念红尘

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
正文

小雨

(2021-03-20 01:58:44) 下一个

小雨无奈得笑了,小雨说,遇到了只能认命,她也是赎自己犯下的错,当初带着刚出生的儿子毅然决定得离开了第一任先生,虽然有理由,但还是不想被拖累住。做得太决绝了,第一先生比自己大了快二十岁,自己也是因为有了嫌厌的原因了,所以果报还其身,自己做的因就得吞下这一切的后果。后来从朋友那里听说第一任先生一直都没搬家,一直都等着她可以回去,只是小雨说,后来自已的情况也不好父母生病,第二任先生的现实,都让她不愿去也不好意思去找第一任先生,因为那时的自己太自负也太自私了。所以小雨说每次她被伤一次,她就会在心里喃喃对第一任先生说“老公,原谅我“。

“姐你知道吗?“小雨红着眼圈说“从医院出回家的第一天,我男朋友就说出去一会,等了两个小时没回来我打电话也不接,消息也不回,还好我提前帮宝宝们买了奶粉,不然我奶不够真要让他们喝米汤了,因为开了刀伤口也痛,真希望他可以烧个热饭给我,可惜他直到两天后才回来。那天晩上,我梦見我妈妈了,站在厨房围着围裙在做饭,阳光暖暖的照着,我爸爸背对着我做着自己的东西,我的第一任先生端着吃的,就像我生大儿子时一样,憨憨地笑着准备进来,我正准备起身去迎他,梦醒了,我的刀口也牵着生疼,我突然觉得一切都释然了,也没有继续给我这个男朋友打电话,因为我也不准备再回他继续下去了。正好隔了两天你就来看我了。姐所以我知道我的错也赎得差不多了,因为在最难的时候有人会帮我”!听到这儿我这心里也酸酸的,问小雨一个人带着三个孩子怎么办呢?要不先去我老公的公司做一下缓一缓。小雨说她也是刚得知第一任先生过世了,留给她两套房子,还有一个人寿保险,她自己有考一个报关执照也刚拿到,所以她过半个月就会离开这里去别的州了,“姐”小雨的声音哽咽了一下“所以我在想,我父母与我第一个先生也许那晩只是想对我说他们从未走远。可是我是真得想他们啊!,我有时真希望那晚我不要醒来,让他进来抱着我,我要告诉他我有多想他”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小雨哭,哭得那么伤心泪水潸潸而下。后来小雨擦了擦眼泪,笑着说“姐,我没事的你放心“后来小雨从房间拿出了几个名牌包,她说这是她以前用的但只用了一两次所以同新的一样,大家姐妹一场留个纪念,我不收但小雨急得要同我翻脸了所我欢喜的收下了。后来听小雨说“RZ”同小雨说要分手,孩子也不想要了,要回国去找那个富婆,后来小雨又要了小孩的抚养权,算是断得干干净净的,我问小雨“RZ”是否知道小雨的第一任先去留得房产与钱,小雨说没告诉他,即然他要找有钱人,那就放手让他去吧。反正孩子是最注要的。那天,我在小雨那里待到吃完晚饭才走,从小雨那里出来我想小雨是幸运的也是坚强的,虽然年少轻狂的有犯错但没有回避,没有报怨,所以我知道她会越来越好的。

半个月后,小雨搬去了别的州,一年后,小雨在一家报关行找到了工作,她给我发了一些照片。小雨的办公室明亮整洁,小雨装着银灰的套装,盘着头发,神采奕奕的笑着。小雨的房子是一个两千六百多尺的平房,四房三个浴室,装修得又简洁又大气,一对双胞胎胖乎乎的,房屋后面就是一快大草坪,照片中大儿子带着弟弟妹妹一起玩着,与小雨一月通几次电话,微信几乎天天都有,小雨現在真正苦尽甘来,平时孩子们上学,就在社区里很近,休息日会去教堂了,游乐园了或去朋友家聚会,小雨说她收入很稳定所以我过生日时又买了一个新的Chanel包给我,我不要她说她在最难的时候我给了她一份快乐,一份安心,所以在她心里我就是她的亲姐姐。我曾与老公开房车去看过小雨,带着别的州难买的东西,还好小雨家里地方大,有两个冰箱一个冻箱不然真放不下,连老公也为小雨开心。

小雨是苦尽甘来了,“RZ”算是迎来了他人生中又一次劫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