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角度发掘历史的盲点

专门讲古而不论今,从新的角度发掘历史的盲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细思恐极,三国的祢衡是被孔融害死的,而孔融害死祢衡的原因,就是祢衡骂他骂惨了。

(2022-12-06 08:17:59) 下一个

孔融明明知道祢衡的脾气,还把他推荐给曹操,明显是借刀杀人,和曹操推荐祢衡给刘表,刘表推荐祢衡给黄祖,都是一回事。

估计私下里面,祢衡也是把孔融骂得不清。把老孔气坏了。估计骂老孔的内容是这样的:

祢衡:老孔你当官了啊?

孔融:丞相还算识人。

祢衡:丞相不是发丘中郎将的老板吗?天下最大的丘,不就是孔丘?当然就认识你了,长得和孔丘一摸一样。

你以为你自己真有本事啊?想多了。

孔融:谁说我没有本事,当年几万黄巾军围城,我只有几百人守城,镇定自若,座上客常满,樽中酒不空,谈笑破敌,难道不是本事?

祢衡:我知道你的老底,老孔你就别装了,你打仗是靠喝酒喝醉躲在桌子底下,座上客常满,坛中酒不空,有人肉盾牌,再喝得天昏黑地,就不怕了,哪里是你的本事,不是太屎慈去找刘备来救你,你骨头都打鼓了。

孔融:我。。。。我。。。是君子,君子让梨,不作口舌之争。

祢衡:你老孔守一个城丢一个城。从小让梨,长大让城。梨和城都不是你自己的,胆子也不是自己的。你忘记自己是太守,有责任的。

老孔气得七窍生烟。连夜写推荐信,推荐祢衡给曹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这一连串的推荐,跟转手倒卖一样,最后被黄祖杀掉,也就不怪孔融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