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还是被隔离好

(2021-08-22 06:28:56) 下一个

虽然加拿大政府不再要求打过两针疫苗的人进加后强制隔离,但从美国回来后, 为了不潜在地影响太太, 我还是自觉隔离,因为在飞机上机场里谁知道有没有碰上可疑分子, 谁知道我会不会属于病毒可以突破疫苗的百分之几的人。 太太没按四岁多的孙子说的把我关在厕所里, 而是把我隔离在家中主房里。

 

房间有阳台, 有卫生, 床大到滚不下来。 太太在门外放一个架子, 门里有一张小桌, 每餐太太把吃的喝的放在门外架子上, 然后关照一声,“ 吃的在架子上放好了”, 于是我戴上口罩, 门开个缝, 把门外吃的倒到门里自己的餐具里, 然后关起门来享用。 然后, 我怎么消磨时光, 看新闻, 看微信, 写点什么, 偶尔打打游戏。。。太太一概不管不知。 只是她关照的事我如果没做, 她是要光火的。 就这样过了几天, 我感觉挺好, 好吃好住, 逍遥自在, 还有专人服侍, 美哉美哉!

 

这样的日子昨晚戛然而止, 起因是太太六姨夫不久前去世, 晚上美加, 台湾, 上海的亲友们要在ZOOM上开追悼会, 太太手机里没装软件, 也不会操作。 于是太太喊话, “你可以出来了”, 于是我戴着口罩走出了房门。  自去美国, 只要有我以外的人在, 我是必戴口罩的。 太太说, ”视频里在亲友们面前戴着口罩多别扭,还是摘下吧“, 我只能奉命。 心里好不自在, 同坐计算机前总不想让鼻孔对着太太。

 

参加了姨夫的网上追悼会, 今天起我的待遇顿时变了, 不再有人送饭到门口,还要自己去准备; 房门大开了, 过去几天的”懒“表现出来了, 批评是少不了的。儿孙即将从温哥华回多伦多, 准备工作少不了, 太太分配的家务一件接一件, 忙得我不亦乐乎。  我很感叹, “还是被隔离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