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燕的空间

科学研究和果树种植等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幅无价之宝的名人字画

(2021-01-24 07:45:01) 下一个

一幅无价之宝的名人字画

我曾经发表过赵朴初先生给我的题词。最近,我的同事李姓博士心血来潮谈起此事,说是看复印件不过瘾,想看看赵朴初题词的原件。我说,没有问题!隔日,我把原件找了出来,带到单位给他看(参见图一)。

李姓博士看后,觉得赵老的确是一位名不虚传的优秀书法家。他曾经听说,书法家的字画是很值钱的,尤其是在书法家去逝之后尤其如此。我说,此幅字画是赵老为了鼓励我从事科学研究,深入钻研而书写的,仅仅具有纪念意义,而不是能用钱财来衡量的!

出自好奇心,我的这位同事还是上网查询了一下:赵朴初书法作品市场行情,并以该文上面的一些数据,利用 EXCEL 及曲线公式对这幅赵朴初的字画作出了粗略评估(参考图表一)。发现这一幅字画按面积计算在2018年其价值可以达到$165000,到2020年可以达到$215000 。李姓博士开玩笑地说:可以还请你的房贷了!当然,这种计算也有一部分玩笑的性质。

我对他还是再一次重申:对其他人来说,可能这只是一幅名人字画,值多少多少钱。但这一幅字画对我来说却是无价之宝,值得我永久珍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钱燕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评论!祝你万事如意!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钱燕君,凡是名家真迹都是无价之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