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乐堂

直面观无常世象,曲笔写有情文章。
正文

春假大事记

(2020-12-23 14:48:29) 下一个

三月里,儿子学校放春假,关门一周。我只好请假一周在家里看他。

第一天。

我和儿子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我们两个搭乐高、放飞机、听歌曲、读故事,玩儿得不亦乐乎。

“叮咚——”门铃响了。老婆下班了。进屋一看,厨房收拾得整整齐齐。筷子在筷笼里、饭碗在橱柜里。炉子上面,空无一物;饭桌上面,啥也没有。

老婆不乐意了:“换了我在家,哪天你下班的时候没给你准备好热乎乎的饭菜?怎么你在家里,就什么也不做呢?”

我恍然醒悟。多年来被老婆惯的,我脑子里已经没有做饭这根弦了。我歉疚地保证:“明天一定让你吃上现成饭。”

第二天。

晚上,老婆一回家,我马上端上了烤得香喷喷的披萨饼。

老婆皱了皱眉头:“你怎么就知道烤披萨吗?又干又硬的,连点儿汤水也没有。”

第三天。

我痛改前非,炒了一盘木耳。高高兴兴地给老婆品尝。

老婆吃了一口,就叫了起来:“这木耳怎么连焯都没有焯一下就炒上了?你看这盘子里的汤。这木耳让你炒都白瞎了。”

第四天。

我学乖了。我洗净、撕好了一盆平菇,放在那里,等老婆回来自己炒。

这晚上,我还是没有免掉被老婆批评的命运。“这蘑菇怎么撕得这么碎呢!”

第五天。

老婆快下班了。我打开冰箱,左瞧右看,思索一番,然后关上冰箱,果断地对儿子说:“宝儿,穿上衣服。爸爸带你去天皇名粥买外卖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