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龙门阵

影视艺术杂谈,健康养生闲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古今中外,无问西东
正文

生于七零后(1)

(2021-06-13 09:48:08) 下一个

                     我的出生

二十三岁的纺织女工毛妺端着小板凳走到工厂放露天电影的广场,今天晚上放她最喜欢的电影,虽然她已经看了好几遍了,但是她还是兴致盎然。虽然怀孕九个月了,肚子太大,坐在矮矮的小板凳上有点不舒服,肚子开始一抽一抽地隐疼,但是她还是坚持看完了电影。看完电影慢慢走回女工宿舍,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早上起来,8点钟和一群女工一起走到细纱车间上班。她的工作是照看两排机器,发现有断的棉纱要极快地打结。站着工作了四个小时以后,她的肚子越来越痛,实在忍不住了,走到组长身边,不好意思地要求休息一下。组长看着她惨白的脸上汗水在滴,有些担心,告诉她可以提前下班。毛妺慢慢地走出车间,肚子抽痛更严重了,她觉定去厂里的医院检查一下。平时十几分钟的路程今天感觉特别的漫长,终于走进了医院的门诊室,里面没有一个人。她瘫坐在椅子上,喘着气。有一个人经过门口,毛妺赶紧叫住,是另一个孕妇张姐。张姐听到她叫,走了进来。

“毛妺,你怎么样了,是不是要生了?”

“我也不晓得,就是肚子痛得很。”

“你把腿抬起来,让我看一下”

张姐替毛妺看了一下,“哎呀,我看见脑壳顶顶了”。张姐大叫一声,“医院的医生护士现在都在学毛选,我去喊人!”。张姐急忙走出门,在院子里大喊“快点来人呀,毛妹要生了,小孩的脑壳已经冒出来了!”

正在集中学习的医生护士听到喊声,赶紧飞跑过来帮助接生。一小时以后,一个又瘦又小的丑丑儿来到了这个世界,那就是我,生于七二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淮二学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妈太不容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