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日记(38)天有不测风云

(2024-02-29 13:15:29) 下一个

  第四十二天 早上起来,惊悉李克强在上海浦东的东郊宾馆游泳时心脏病突发去世,微信朋友圈里是一片哀悼词,才68岁,真是好人不长寿啊!

    中午去我姐家吃饭,饭后我想看看街景,不坐地铁改坐911公交车回家,车路过上海影城时,上来一批男男女女的老年人,估计是同学聚会刚散场,上车还在继续叽叽喳喳地议论,“心脏病发作怎么送曙光医院呢?应该是去最好的中山医院或者瑞金医院的呀,唉,可惜了,嘎年轻就走了! ”

    我虽未坑声,但也深有同感,曙光医院位于淮海路普安路上,是上海著名的中医院,我女儿小时候一旦感冒发烧或拉肚子,我们都是带她去那里看中医(因为担心西药对小孩副作用大)。在来美国前,每逢冬致,我们都要去那里找老中医,开中药膏方调理身体。所以我相信曙光医院是个好医院,但是在心脏病突发抢救方面,肯定是不如中山医院的,这次李克强送去的还是曙光医院的浦东分院,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啊!

    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李克强去世的第二天,自己也被送上了救护车,具体细节,且待下篇日记去叙述了:)。

     晚饭后看微信,获悉我英语班的同学卢女士在朋友圈报喜,她上个月回上海时遗失的新手机,竟然在东京机场失而复得, 她原以为是在回上海时,在浦东机场坐出租车时遗失的,没想到,结果是在羽田机场候机楼登机时,仓促之间,忘记了还在充电的手机。

    这次她回美再次在羽田机场转机,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侥幸心理,她去机场的失物招领处问询,结果发现自己的手机已经在那里躺了一个月了:),她衷心感谢日本机场工作人员的高素质和敬业精神,真是拾金不昧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日本除了有地震,啥都好:真是人们百玩不厌的地方,我去过三次,依然还有兴趣再去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1

老乡这么介绍,搞得我马上想飞日本了,哈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日本社会非常规矩,安静,拾金不昧是屡见不鲜的。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我外甥女带着全家在日本玩, 坐火车, 她女儿将背包拉在火车站, 觉得肯定没了。回来时, 那个背包还在那个车站的老位置呆着。
这种情况, 中国不会有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确实如此:)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如我的感觉,世界最好的机场在日本。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还真有事,非虚拟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有道理:)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知道你没事。等下回分晓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人不长寿啊
==========

好人做总理,往往要误国,可惜最后连自己命还是保不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欢迎野花的光临,我是每两天更新日记:)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老先生,我连续上网等您的下一篇多时了。
可不要“难产”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百姓也不知实情,只能凭经验瞎评论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说得对,许多事情需要历史才能得出结论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老百姓疑同,关键是不信任。皮卡也出情况了?期待下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李克强的去世至今还是个谜,真相总会大白。期待老皮卡下期讲你坐救护车的经历,肯定有惊无险。保重!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千真万确:)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坐救护车了?等下文。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确实体验了人生第一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当然是要花钱的咯,我下篇日记就有详细记录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手机失而复得,惊喜。您怎么坐救护车了?等续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了?在国内坐上救护车要花钱吗?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的,她完全是不抱希望的,没想到给了她惊喜:)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我对日本的服务质量是深有体会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shen05' 的评论 : 呵呵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日本机场工作人员的高素质和敬业精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日本服务就是好。
yshen05 回复 悄悄话 该死的没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