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日记(25)树欲静而风不止

(2024-01-30 13:55:44) 下一个

第二十五天 回国近一个月了,今天起来一秤体重,吓一跳,达到了65公斤上限(我自己设定控制体重在60-65公斤),比回国前重了2、3斤,这才意识到,是吃了太多家乡美食的后果:)。立刻下定决心,开始回归“管住嘴、迈开腿”的模式,否则回美肯定得挨太太和女儿批了。:)
     我恢复了健步快走的步伐,依然以每天5千步为目标。在外散步时,看到一个老旧小区焕然一新了,这是一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建设的住宅小区,那时被称为新工房(也叫售后工房),六层住宅,没电梯,住楼上的老人和小孩上下楼都不方便,所以房价与周边后来建的商品房差了一大截。如今在政府扶助和居民出资结合的政策出台后,小区实行了改造工程,加装了电梯,外墙面也焕然一新。客观而言,这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是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照片左面的那块就是新建的电梯:


    晚上看了杭州亚运会的闭幕式,却惊悉哈以冲突再起,中东硝烟又燃,生灵涂炭,令人震惊!树欲静而风不止,这世界真不太平,俄乌战争未平,哈以冲突又起,这世界不知何时才能重享和平?
    我的各种微信群里,今天都在讨论哈马斯的恐怖袭击,大部分人都反对这种伤害平民的恶劣行为,但也有一些人却还在支持哈马斯,我发现这部分人就是近年来始终支持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同一类人,这也算是一种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insw' 的评论 : 刷墙是统一费用支出,修台阶没预算,需要另外动用维修基金,桥归桥路归路吧:)
Grainsw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面子工程,墙刷得干净远看不错,为什么不切实的修整下门口的台阶,这才是对进出居民实用的东西。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千岛湖我去过好多次,那里原来外国人就少,现在就更加少了:)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4-5月在上海, 也看到老公房装电梯了, 这是为民办的好事。

我们去千岛湖, 住的5星宾馆, 还真没见到一个外国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是嘛,那恭喜了,这些实事也真真实实是让百姓受益的。
XQQ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北京的小区也新装了电梯,还整体“美颜”了。这样的惠民政策不错。皮卡的回国日记很真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现在放大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悄悄话看字体:)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的结论太有趣了:)那几个粉红闹剧估计会直接影响到春晚的收视率,因为人们会发现,原来这些实况转播的拜年都是提前录好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指点,我是一辈子没有胖过,也许是从小就打球关系吧,只要体检指标一切正常,所以我觉得维持现状是最好的选择:)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这部分人就是近年来始终支持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同一类人,这也算是一种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吧” 肯定如此。前一段时间大闹伦敦火车站的咆哮男和几个红围脖也是这一帮的,有人讲的好:不怕一些人傻,就怕傻子有理想。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皮卡兄“身轻如燕”啊。其实只要各项指标正常,有些“战备膘”健康。65公斤对与男性来说是不是轻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平民百姓都是在祈祷和平,然树欲静而风不止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还有偏听偏信使然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的,我用的是国内的秤,130斤就是上限了,我一辈子都没胖过:)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以色列属于发达和文明的国家,去玩过的朋友都说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啊,那些老房子居住的都是相对并不富裕的家庭,现在能真真切切地改善环境条件,自然也是地方政府做的一件好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如果我太太一起回去,自然可以在家招待朋友,我的厨艺实在是太差,只能自己做点简单菜肴,自己吃肯定没问题,请朋友吃就寒碜了:)。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愿世界和平!!
皮卡先生体重管理得真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一些人却还在支持哈马斯”,久在墙内封闭的结果。。。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65公斤=143.3磅
还是非常轻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赞体重管理!去过以色列两次,疫情之后的2022年10月第二次去,对以色列印象非常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回国都会增体重,都是常态了,老皮卡的体重管理做得好!重庆的很多老小区都是这样加盖电梯,政府支援一部分资金,住户承担一部分,挺好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兄算控制得很好的呀,国内的餐馆菜都油重、口味重,我这些年回国都对外面吃的没什么特别期待的,真正想吃的还是家常菜,请我家里吃饭的才是真朋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一语中的,事实上,我后来也注意减少饭局,遇到有朋友要宴请,我都提议改为喝茶也挺好的,后续日记有记录:)。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没有那么廋的,我是指自己的目标下限,不能低于60,实际上一直是控制在63-64左右。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呵呵!确实如此,各种美食不断,油、糖、盐、酒均超标,回来由领导掌勺,自然就控制好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在外面吃饭,好吃的多,油腻的多,容易长胖。相信皮卡兄回到米国主要在家吃,健康,自然瘦下来。我上次回国已经不喜欢在外面吃饭了。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么瘦啊!120斤,跟我差不多重啊。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国长胖是正常的,回美国后自然就降了,不用担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老乡同样感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错,是这个理,都是吃出来的:)。不过向领导报告:后来我就再也没失控,回美后一秤又回到了64公斤:)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老师与我同感,握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国都得长胖,回来慢慢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这部分人就是近年来始终支持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同一类人,这也算是一种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吧。。。。真的是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河匹夫' 的评论 : 是啊,还是的振振有词的,尽管他们是处于少数:)
三河匹夫 回复 悄悄话 “一些人却还在支持哈马斯,我发现这部分人就是近年来始终支持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同一类人,这也算是一种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吧。”,的确如此,战狼就是这些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