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Resolution in 2023

(2023-01-12 12:53:46) 下一个

     元旦刚过,我的英语学习又开始了!
     先说说每周六晚的英语沙龙,经过两星期的节日break,上周六我们又重新聚在了一起。主持人 Sang 女士选择的 topic 是 Resolution in 2023。非常巧的是,我的老乡名博菲儿同一天发博文《新年,你给自己定财务目标了吗?》,里面也提到了2023的 New Year's resolution,文中说有超过半数的人计划将财务问题放在首位,比去年增加了六个百分点。 
      不过那天我在讨论中提出自己的新年 Resolution 中,却没有提到财务问题,我说最期望的是新的一年里通过持续不断的锻炼,使自己能够继续保持身体健康,然后在年底以前能顺利重返上海。
       星期一的社区学校 conversation 第一课,我很高兴又被安排到了小韩老师的班上,新同学们口语水平都挺好的,而且只有我一个中国人,小韩老师在课堂上提请我们讨论的题目也是 What is your new year’s resolution in 2023? 看来这真是热门话题啊!
我又把星期六晚上的发言重新复述了一遍:)。 
       下课后不久,我就收到了最新体检的验血报告,所有指标又是全部正常,这真是一个新年好礼物啊!所以新的一年里,继续不断地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比财务问题要重要多了!
       昨天上午的 Pronunciation 是我新选的课,因为我喜欢跟着以前教我们阅读课的 Kim老师学习,所以特意选了这门课。有意思的是班上居然有位来自巴基斯坦的同学,我一开始感觉纳闷,巴基斯坦的官方语言不就是英语吗?怎么她还要来学,结果听了她的自我介绍才明白,原来她已经在马里兰有了一份工作,可她觉得与人交流时自己发音不好(估计是带口音吧),所以来参加这门课。
      我是Kim老师带过的老学生了,彼此非常熟悉,她大概是知道我很健谈(敢于胡说),所以把我的自我介绍放在了最后一个。
      我在简单介绍自己后,就谈了我对 Pronunciation 的看法。由于英语不是我们的母语,有些 vocabulary 尽管都理解,可在日常生活中,稍不留神就会闹笑话!
      记得2017年,我们刚登陆美国,我女婿开车陪我们去DC玩,太太肚子饿了,对女婿说:”I want to eat snake!“女婿大吃一惊,what?太太重复了一句,女婿还是没明白,我终于恍然大悟,原来她想说的是 I want to eat snack, 两个单词发音相似,可意思差太远了:)
      其实发音类似,容易混淆的单词我还遇到过好多,至今还会突然卡住,担心说错。例如:Humanity and humidity; Confidence and conference; conversation and conservation;Volunteer and guarantee...。
      所以我才选择了这门 Pronunciation 课,希望通过学习能更好地掌握些发音的技巧。
听完我的发言,Kim 老师是大加赞许,她借题发挥,就 snack 和 snake 的发音规则细细地通过嘴巴演示,给大家解说了一通。
       新学期的英语课程在耗去了我许多宝贵时间的同时,也给我带来了学习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祝新年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00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1

给老乡怎么点赞都不为过,认真,好学,谦逊,幽默!身心健康比什么都重要。祝老乡新年心想事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呵呵,谢谢领导关心,我就一直没中断过,哪怕是秋季班与冬季班的间隙,也参加了短暂的holiday semester,最夸张的是有一次圣诞节前的一课,就小韩老师和我单挑上课,其他同学都逃课过节了:),结果我俩聊的特别开心,百无禁忌,畅所欲言。也就在这次课上,她悄悄告诉我,五月份她就要当妈妈了,是儿子:),韩国人大概也是喜欢男孩的,看她挺开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想呢,你咋不上课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过奖了,我以前在博文里提到过,文学城里是阴盛阳衰,姐妹远多于兄弟,所以留言的妹妹多也可以理解的,不信你也看看,到访你家的是姐妹多还是兄弟多?:),祝新春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给皮卡兄留言的都是些上海妹妹,老乡情谊长啊。我和上海不搭界,但是我非常佩服皮卡兄,豁达大气,幽默诙谐,虚心好学,还时刻保持一副好身板。要向你学习!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依旧兄过奖了,我也是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学点知识:),祝新春快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到底都是读书人,喜欢读书,祝laopika兄新春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哇!淡然好厉害!这样就会三种语言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谢谢!祝新年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同感,身体健康最重要!再赞皮卡兄的好学精神,我现在自学法语,发音也是很大的挑战。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在2023年心想事成,身体健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林凡,祝新年好!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小年问好!
继续锻炼,继续学习 + 1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过奖了,阿拉就是乘着空闲时间去学点知识,包括读你们的博文,避免过早出现痴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1

给老乡怎么点赞都不为过,认真,好学,谦逊,幽默!身心健康比什么都重要。祝老乡新年心想事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老师鼓励,今年锻炼比去年条件更好点,有了椭圆机可以在家锻炼,外出散步可以计步,每天达到保险公司要求,每个月还能拿点小钱鼓励一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老乡谬赞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谢亮妈鼓励:)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皮卡的新年计划太好了,继续锻炼,继续学习,身心健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点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