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夸我家的“田螺姑娘”

(2022-12-25 08:56:31) 下一个

      今天是圣诞节,首先祝各位朋友节日快乐!

      按照我家惯例,女儿女婿昨天驱车去了康州公婆家共度佳节(因为平时他们就住我们附近,节日去看父母是责无旁贷),我和太太相伴在家,感受圣诞节的气氛!女儿女婿计划在30号返回马里兰,然后我们一起去海边小住,迎接新年的到来。

      这个节日心情比较沉重,因为每天与兄弟姐妹们聊他们的抵抗病毒过程(至今尚未康复),微信群里,许多人都默不作声,估计都被这疫情闹的。

      节日里总得写点什么,突然想起该聊点开心的,就夸夸新到俺家的“田螺姑娘”吧:)

      去年六月,我曾经写过一篇博文《“田螺姑娘”到我家》,夸我买的扫地机器人功效。几个月后,初尝甜头的太太为了减少搬上搬下的麻烦,又买了一台新款机器人,这样就更提高了清扫的效率。 

      今年初,她发现这个石头系列扫地机在国内又推出了性能更好更多的新款扫地机,但美国市场上没有,她想在国内买了寄来,可有电压不对的问题,若再配变压器则麻烦多多。我劝她再耐心等待吧,既然这个旧款能在美国销售,那新款进来指日可待。

      果不其然,半年前,该产品进入北美销售,可是价格不菲,这下我太太沉住了气,说反正家里已有两台,等它打折了再买吧。

      老天不负有心人,感恩节后的黑色星期五,商家大促销,亚马逊上扫地机一下子便宜了240刀,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们再及时办了张亚马逊信用卡,又便宜了100刀,两星期前,我太太朝思暮想的新款扫地机器人(见下图)来到了我家。

 

       扫地机器人到手后,我先按照英文说明书去下载了app(如今的智能设备早已抛弃了遥控器),可是在运行添加设备时,无论如何都找不到我们机器的型号,我马上联系了国内的客服,客服答复他们也不知道是何原因,让我发邮件给美国的销售客服去咨询,我也懒得去写邮件,直接打电话跟女儿探讨,到底还是年轻人脑子转,她说估计是我苹果手机的app是中国版的,她用她手机试试看,她下载app后替我注册了用户名,我重新登陆进去后果然发现了我的机器型号,原来还有这番曲折等着我:)。

      接下来就是一马平川了,按照操作步骤,先进行了建图,就是让扫地机在所有房间都走一遍,然后它会描绘出不同区域,由我们根据地板性质定义取名(厨房、客厅、卫生间),然后在使用时按照不同区域,选择不同功能。例如可以选择先全部或局部扫地后拖地,也可以选择单扫不拖。

     最有意思的是,这个机器在扫地过程中,若发现抹布脏了会自动回到机座上去清洗,完了自动回去继续扫,清洗盒里的水若快完了会语音提示你去加水,清洗抹布的脏水会自动进入脏水盒,若满了同样会提醒你去倒掉。

      两星期运行下来,扫地机为我们带来极大的便利。从此以后,我们无需每天再把机器人搬上搬下(因为每个楼面都配了一个),也无需再把精力放在打扫地板,每天清扫前也无需去移动椅子和地毯,因为“田螺姑娘”工作时前面有探测器,会自动辨别回避,看到地毯也会爬上去继续清扫。如果想单独清扫厨房或卫生间,也只需选择相应的区域即可。

      扫地机在清扫完成后还会自动回到充电座清洗然后充电。

      如今,我家女主人看着每个房间被“田螺姑娘”扫的一尘不染,尤其是木地板越来越显示出光泽,似乎被上过新漆一般,心里美滋滋的,每天节约下来的时间可以练瑜伽或练书法了:)。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我们下单的一星期后,这个扫地机就又恢复了原价,原来“黑五”活动结束了。为什么这个产品这么牛呢?我分析估计是以下两个原因:

      一是北美居民的住宅,普遍面积较大,靠手工打扫费时费力,这正是“田螺姑娘”大显身手的好去处。

      二是北美清洁工的工资普遍较高,若雇人进来打扫,费用不少,且容易有传播病毒之忧。

       所以,商家在“黑五”过后,又恢复了高价,大有皇帝女儿不愁嫁之气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夸奖:)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送太太的贴心礼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早期的产品不成熟,确实质量不咋地,现在质量都大有提高。我第一个扫地机用了一年多了,至今未出现过一次故障:)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是啊,所以我们就因地制宜,买扫地机解决清洁地板问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买过几个,很容易坏。你这个看上去高大上~~节日快乐~~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现在不敢用清洁工人。谢谢分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祝林凡圣诞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厂家也是在不断推陈出新,增加各种新功能的。接下来我太太还想再配个附件,装上去可以自动烘干抹布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对,这样你可以腾出更多时间去陪豆腐玩,还可以唱更多美妙的歌:)。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赞,祝福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哈哈哈,同期待。

老乡这个田螺姑娘比我的好用,真不错。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一定要请一个田螺菇酿回家啦,这样我就可以有时间就写博唱歌跟贴点赞不同亲子打扫卫生啦:)皮班班如果有什么神奇继续推荐给我们哦。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这得靠马斯克去开发了,目前消息是10万刀一个全能机器人,可以为你做everything ! :)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机器$1,400一个,贵是不贵,但是扫地拖地是打扫卫生最没有技术含量也是最简单的家事,有没有可以打扫卫生间自动刷马桶,洗浴缸的“田螺姑娘”?期待北京石头科技出品。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圣诞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主要是解封了我太太的劳动力,我家各有分工的:),祝蘑菇圣诞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田螺姑娘真是你太太的好帮手!买得好!祝老皮卡新年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有田螺姑娘帮你干活,皮卡兄可以更多的享受自由时间了:)祝你们全家圣诞假期快乐,新年平安健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在去年那篇博文里写过,好多年前,我在上海家里就买过个扫地机(好像名字叫亚玛顿吧),同样效果不好,结果干脆就送人了:)。水星兄是老土地了,肯定比我懂的多。除了黑色星期五,美国是否还有别的打折季节。稍加留意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这个机器人与我们原来的不一样,它建图时就是沿着墙角扫的,所以每次应该都会扫到,反正我太太觉得还是挺满意的,比原来的两款都高效。不过你若真要买,还得先仔细去研究一下,是否合适,我的博文仅供参考:)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兄买的这个扫地机真好,我们家以前也有扫地机,不是AI的。虽然自己也走,但是不能保证每个地方都扫到。现在眼睛得睁大点,看会不会又出现降价的。节日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老皮卡家的田螺姑娘真的很棒!屋子的角落他们能清洁干净吗?早前因为有这个问题,后来我就一直没关注过,如果角落也能清洁到,我也把这田螺姑娘请进家!老皮卡圣诞节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准确点说,应该是替我家领导干活,没有扫地机前,是她负责扫地,我负责买菜、配菜、择菜、洗菜,各管一摊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对,日本和上海差不多,人口密度大,公寓房面积不太大,感觉她会英雄无用武之地:),墨墨圣诞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老师:圣诞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确实如此,很受女主人喜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贵和便宜都是相对的:),如果只是想简单一点功能,则可以选其它型号的。圣诞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的确如此。祝松松圣诞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田螺姑娘替你干活儿呢:)
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适合美国人的大房子,在日本估计就无施展之地了,哈哈!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新产品,真不错。圣诞快乐!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帮手!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从尔东(xiaxi)那里过来:)
皮卡的田螺姑娘我真的好喜欢,不贵的化我也买一个帮我,太贵了就算了哈哈:)
皮卡班班圣诞快乐阖家欢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田螺姑娘真不错,省去了不少时间和家务劳动。
祝老皮卡合家圣诞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是的,它不会偷懒:)圣诞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确实不错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请看链接 https://www.amazon.com/Self-Emptying-Self-Refilling-ReactiveAI-Avoidance-Compatible/dp/B09NM549V7/ref=sr_1_5?crid=F0G2VJW0SYP&keywords=%E7%9F%B3%E5%A4%B4%E6%89%AB%E5%9C%B0%E6%9C%BA%E5%99%A8%E4%BA%BAg10&qid=1672005949&sprefix=%E7%9F%B3%E5%A4%B4%E6%9C%BA%E5%99%A8%E4%BA%BA%2Caps%2C133&sr=8-5 仅供参考哦:)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皮卡(派克)的介绍,你家的“田螺姑娘”真是勤劳贤惠呀:-),赞赏赞!

祝圣诞快乐!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记下来,以前用过zoomba好像AI弱了点。有英文品牌名吗?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这个应该已经很普及了吧。老乡圣诞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兄引领家电新潮流!祝愿全家圣诞节快乐安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这个机器应该是物美价不廉的:)祝鹿葱圣诞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盈一笑间' 的评论 : 确实非常好使,原先用的那个虽然也可以拖地,但要手工换抹布和清洗,现在全自动了,我太太都有解放了的感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当然能扫床底下的,但如放卧室就大材小用了,除非你厨房客厅卫生间卧室都在一个楼面上,这样它才可以大显身手。而我卧室都在二楼,所以就用相对简单点的扫地机即可,需湿拖地板时,手工换下带抹布的盒即可,这样可以物尽其用,仅供参考。祝圣诞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小家电物美价廉就是中国制造!皮卡圣诞快乐!
盈盈一笑间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田螺姑娘真是超赞!谢谢分享。圣诞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Pika 圣诞快乐。 哇, 这个姑娘个子高, 能扫床下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