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种居家锻炼的好机器

(2022-10-24 18:57:34) 下一个

  今日已是霜降,秋已深,天渐冷,眼看着冬天即将来临,这将是我被困在美的第三个冬天了。

  说起锻炼,我最喜爱的项目自然是游泳和打乒乓球,可小区的室外游泳池早已关闭一个多月,而打乒乓球则缺搭档。所以为了让自己和太太更开心地享受生活,我上个月突然想起去买个健身器吧,这样当冰天雪地来临时,我们照样可以足不出户地每天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延年益寿。

  记的是在中秋节那天,我把这个主意告诉女儿后,她立刻替我在网上下了一番功夫,按我原先的设想是买个跑步机,但她经过比较后说跑步机对上年纪的人未必合适,尤其是会对膝盖产生不良影响,所以不推荐给我。最后她为我们选的是那种椭圆机(Elliptical 见下图)。它最大的特点就是锻炼时膝关节是不存在着力点的,所以避免了跑步时所产生的冲击力,更好地保护了膝关节,从而更安全和舒适。  

 

  一星期前,椭圆机到货了,我一看产品,毫无悬念,Made in China ! 女儿女婿自告奋勇,帮我在楼上闲置的房间里安装调试,成功了。我和太太试用了一下才明白,这设备使用起来比较简单,价格也适中,它将手臂与腿部的运动协调起来,很适合我们平时运动量不大的人锻炼,或者可以称为温和锻炼。

  也许是应了阿拉上海人的一句俗话,“新箍马桶三日香”(意思就是新到手的东西总是让人爱不释手),自这个椭圆机装好以来,我太太每天宁可放弃与我一起外出散步,也不会忘记在那个机器上运动半小时以上,真是乐此不彼,但每天能消耗掉多余的卡路里,何乐而不为呢?

  这个椭圆机的具体使用方式可以参见以下视频,各位可别误会,我可绝对没有为他们做广告的意思哦,纯属与大家分享快乐而已:),祝大家新周快乐! 

  You're Using the Elliptical WRONG | Physical Therapist Explain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对,这是最理想的状态:)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放在电视机前,一边锻炼,一边看电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我觉得这个比较适合老年人锻炼,比自行车要温和一点:)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皮卡分享,我们家有部自行车,看来也得更新一个椭圆形机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呵呵,我们**所见略同哦,这几天实在是忙的够呛,也没去拜读你的博客,自己的也没更新,一会儿上个新文:)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高兴皮卡(派克)兄和嫂夫人都喜欢这个健身锻炼新玩具:-)))。我家也有一个椭圆机,主要是我家领导用,他经常是一边锻炼,一边看电视:-)。

祝锻炼平安、健康、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可以让他先去外面健身房试试类似的机器,如果适应的话再买也不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有过走路机,一个自行车,倒是没有椭圆机,我先生也说膝盖痛,我向他推荐下这个,谢谢皮卡介绍~~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林凡,锻炼是件有利无害的好事,握手!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锻炼好。大赞!
新东西有热情。有伴容易坚持下来!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是的,我现在是边听音乐边锻炼,也是享受:)
XQQ 回复 悄悄话 椭圆机前摆个电视或计算机,健身娱乐一把抓;)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们的体验一样,握手:)随着年龄上升,膝盖的保护是十分重要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那还可以继续使用啊,也许海风老师有更加先进的机器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这种上下运动的走步模式比直接在跑步机上跑要更加地对膝盖好很多。我家的跑步机就是这种式样的,只是比这台要大很多而已。天天在跑步机上锻炼,对膝盖的损伤非常大,不宜提倡。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机器的确不错,我家曾有过一台,不伤关节,而且有一次关节痛,用了这台机器后,居然康复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是啊,近几天马里兰也是秋雨绵绵,正是发挥作用的好时节。冬天可能更好,这里经常下大雪,无法出门:)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特别适合于天气不好的冬天,方便就容易坚持,谢谢皮卡兄介绍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使用起来很给力:)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尤其是刮风下雨天,或者冰天雪地日就可以在家锻炼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不错,谢谢好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坚持锻炼不容易,这个方法好,在家就能锻炼!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搞了半天,俺还是落后分子哦:),看来此机器还是挺受欢迎的。能去gym 锻炼肯定是最优方式,因为那里健身器材全。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那你也可以用它锻炼,尤其是下雨天不方便带豆腐出去遛弯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我家也有,LD冬天用得比较多,我还是体育馆上课比较多。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兄好推荐,我家就有个类似的器材,是我老公的最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如今锻炼身体,保持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皮卡兄好介绍,天冷在家锻练更方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