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志者事竟成!

(2022-03-31 19:03:12) 下一个

       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英语阅读冬季班今天是最后一课了,我也在老师的带领下,读完了《Helen Keller---From Darkness to Light》。

 

       海伦.凯勒,一位deaf and blind 残疾女性,以她那惊人的毅力和拼搏精神,战胜了黑暗,走向了光明,真是有志者事竟成!她为全世界所有残疾人士树立了不朽的典范,同样也将一个身残志坚的人所具有的全部潜能发挥到了极致,而且写出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我的老师》等著作,她的人生轨迹充满了曲折,尤其是她与她的启蒙老师安妮.沙利文一生的情谊更是令人感动。

      我在读完这本书后,还在油管上找到了电影《The Miracle Worker - 奇迹缔造者》,这是2000年迪斯尼出品的,讲述了海伦凯勒的成长故事 。

      昨天我陪太太一起欣赏了这部电影,虽然此片仅描述了海伦幼年成长经历的一小段故事,但却深深地感动了我们,尤其是影片的最后,当海伦和安妮老师回到家里与爸妈一起吃饭时,海伦淘气地故态复萌。将刚学到的礼仪全抛到九霄云外,又恢复了用手抓东西吃的恶习。安妮生气地抱起海伦,把她带到井台,用冰凉的水来冲洗海伦的手,安妮叫着这是水,海伦把水放进了嘴里,突然她开窍了,然后用手势写出了"wa...ter"。老师开心的笑了,她终于成功了!海伦的父母也是激动的泪流满面。。。当我们看到这里,都感动的流了泪,影片就此结束了。。。

      按照惯例,今天课堂上,KIM老师要求我们都谈谈读完此书的体会,我又是第一个举手发言,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我说:在书中我感受最深刻的是关于海伦.凯勒的两句话,一句是“If she could find happiness in her dark and silent world, so could they”, “如果她能在黑暗寂静的世界里找到幸福,他们也能,” 我觉得把句中的they 替换成we, 同样具有非常重要的人生意义。

      当今世界进入2022年后,一系列悲催事件不断发生,铁链女、俄乌战争、东航空难、上海疫情,人们似乎已被黑暗和灾难所包围,但生活还是要继续,我们还是要继续去发现和享受人生的快乐和幸福,至于在英语学习方面我所遇到的困难与海伦相比,实在是不值一提的,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尽力而为呢?

      第二句话是”Death is no more than passing from one room into another “”死亡不过是从一个房间进入另一个房间”, 她说在另一个房间里她将重见光明!说的多好啊!她对死亡的无所畏惧,激励着她与病魔和残疾坚持不懈地斗争,直到1968年以87岁高龄去世,最终得以在天堂里与她最爱的老师安妮和母亲相聚!

     我对KIM老师说,若我去年就读到此书,一定可以安抚我失去父亲的悲痛心情,因为我会像海伦一样去思考,在未来的某一天,也从一个房间进入另外一个房间,与父亲在天堂相会!

      我发完言后,KIM老师和小韩老师都树起了大拇指,以示赞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谢谢!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哎呀,老乡你也来调侃我啊,我可连小学生都不如的,所以我特别羡慕你们都能有口流利的英语,佩服的五体投地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了不起啊,,大赞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谢谢晓阳鼓励,我是属于那种比较喜欢动脑筋的人,脑子不用怕生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皮卡(派克)兄的分享。Helen Keller的故事非常励志,你的读书感悟很深刻;不仅KIM老师和小韩老师都树起了赞许的大拇指,我也是。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坚持读书,读好书,向你学习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老师鼓励!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是好学生,读书认真,领悟超强,积极参与课间活动,难怪大家都喜欢你。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访留言,谢谢鼓励!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读书一举两得,提高了英文,还有这么好的心得体会,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鼓励,我只是有感而发吧。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皮卡阅历丰富,你的两点体会太到位了,书评也是言简意尽,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皮卡好文分享!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她与恩师安妮老师相濡以沫45年,那种感情非常感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鼓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暇西鼓励,你做的圆食太棒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海伦的故事真是很励志,觉得她的成功真离不开她的那位伟大的老师。
皮卡的感想也分享得好,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指点,学了句好句,there is a will there will be 原来前面的will是意志的意思,受教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她确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很棒,向你学习!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皮卡兄也是学习的榜样,一步一个脚印,进步太大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相信有志者事竟成there is a will there will be. 我就是慢点,磨磨蹭蹭、东瞧西往,最终也能走到终点:)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清新又富有正能量!海伦的故事确实值得我们学习。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老乡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ton99' 的评论 : +1

高质量的书评,有思想,有内容,还励志,必须点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ton99'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也是努力让脑子不闲着,否则容易退化:)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鼓励!
houston99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真励志. 看见你努力学英文和一步步的进展. 真是有志者事竟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意切,令人感动!感谢皮卡分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过奖了,我是结结巴巴地说出来的,自己心里清楚,语法和用词都不当,只求老师同学能听明白我意思即可:)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老乡鼓励!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皮卡兄分享,好文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皮卡的英文进步好快。 为你点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赞皮卡兄好文!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好分享!祝周末快乐,吉祥如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鼓励,我确实很有收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蘑菇鼓励!我陪太太一起看也有缺点的,一旦她不爱看了就得半途而废,例如那部《不可饶恕》 The Unforgivable,她嫌节奏慢,看了一半就放弃了,令我错过了一部好片:)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林凡鼓励,确实如你所言,逝者已去,我们还需面对未来。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平安是福”,记得你经常会给我们送上这句祝福,如今真是特别珍贵!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也是闲着也是闲着,多锻炼脑子又能有所收获,何乐而不为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沈香鼓励,记得你是研究心理学的,其实心态很重要,所以我读了了这本书真的受益匪浅,一想明白就释然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鼓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人参花和领导一起上茶了!欢迎光临寒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皮卡兄分享体会,这两句话对我也很有启迪和安慰,你在英语班的收获真不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赞皮卡兄!“If she could find happiness in her dark and silent world, so could we"说得好,很佩服皮卡的学习精神,还有常常和太太一起看电影、分享体会,真是一对模范夫妻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好文,死如归去,作古的人再会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努力学英语, 为你点赞!你的回答很感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老皮卡的英文版圆满结束!老皮卡必定收获满满!谢谢您分享心得!“ 在未来的某一天,也从一个房间进入另外一个房间,与父亲在天堂相会!”这句话沈香记在心里了!谢谢老皮卡好文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人参花鼓励!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赞皮卡!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