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夫聊发少年狂

(2022-01-12 18:46:44) 下一个

      上星期马里兰连着下起了两场大雪,窗外白雪皑皑,好一派美丽的北国风景。

      星期六下午,女儿女婿邀请我和太太去外面赏雪玩雪去。我们来到一片供人休闲玩耍的牧场,只见女婿从车里拿出了滑板,找了个合适的地方玩了起来,我看着小两口玩的尽兴,不仅也有点跃跃欲试的感觉。女儿挑逗我说“老爸,你敢不敢和我们一起滑?”,我仔细观察了他们滑的姿势,觉得无非就是注意保持平衡罢了,没啥了不起的,硬着头皮,依样画葫芦,结果一举成功,前后也就几十秒,没曾想我太太用手机拍下了下面这段视频,看看也蛮有意思的。这是女婿打小就玩的游戏,没想到我这把年纪也跟着玩了一把,也算是实践了一次老夫聊发少年狂:)。

 

       这几天天气回暖,雪慢慢都化了,我发现前后院的草坪经过几天大雪的覆盖和浸泡,都露出了嫩绿的颜色,感觉也似乎长高了点。家里花盆里的一盆无花果,入冬前我没及时移入室内,结果叶子全部蔫了,掉的光秃秃的,我想大概会死了,今天一看,都长出了几片新绿叶,而且还结出了一棵小小的无花果。我太太精心培育的番茄等种子都已破土而出,露出了嫩芽,家里的蝴蝶兰和火龙果这几天也都长势喜人。

       尽管现在还是寒冷的冬天,但大自然里各种植物都处处体现出顽强的生命力,我想这是否也与目前的疫情趋势相似呢?

       尽管现在每天的病例上冲百万,城里也有一些博主分享了中招后的体验,但绝大部分都属轻症或无症状,最有意思的是一位名博说了一句风趣的话,也是现在很流行的一句话:“If you don't have friends who covid, that means you have no friends”。

       根据城里几位医学专业的博主博文分析,目前和未来一段时间仍然是疫情高峰,但奥秘克隆或许将会终结疫情,让我们翘首以待好消息的来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谢谢!“鬓微霜,又何妨?”这句续的真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呵呵,的确有点这样的感觉:)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老夫聊发少年狂,鬓微霜,又何妨?
赞皮卡兄心态和体力!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一夜回到年少时 !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对,气象预报,后天又要下雪了!雪后的空气一级棒!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下雪好,净化空气。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是的,一家人一起玩也是其乐融融:)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滑得好远好开心,羡慕!孩子长大成人了能拉着你们夫妇一起玩,真是很贴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哎呀,怪不得我在想牛哥咋老不更新呢?他的博文风格一贯是风趣幽默,我每篇必读的。我年轻时还真在单位说过业余相声,客串而已。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皮卡老师呀,看到你这题目我就笑了:)视频上的您真像个开心的孩子,在这方面感觉和您有共通之处。前阵子有时会去你牛哥那看看有啥乐子,没想到却发现看你和你牛哥的对话是也是一大笑点。可惜你牛哥暂时退隐江湖了:)我还想像着你俩同台说相声,一定好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对,疫情下一家人能平平安安,团团圆圆是最大的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也是放松一下:)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一家人在一起玩得好开心,赞皮卡童心未泯,活力满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玩得好开心啊,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在你那里指的是对今年回国不报希望,而不是指疫情:),因为根据国内政策看,哪怕西方疫情基本结束,国内严防死守的政策也不会改变的,所以就这点而言,今年不能对回国报希望了:),就目前美国和加拿大的疫情扩散速度而言,恐怕离群体免疫不远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孩子小时候我经常和他一起玩, 在我家后院。 看你对疫情终结充满希望嘛, 干嘛在我那里说没希望呢? 情绪变化太大了嘛。 :)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呵呵,还是玩的蛮开心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谢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谢谢,也是难得一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我觉得挺有趣的,关键是坡度不太陡,否则还不敢玩这个的。美国的孩子从小就会因陋就简地锻炼身体同时也是娱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草地' 的评论 : 哎呀,我们这个年纪就不去滑雪了:),只能让孩子们去滑。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大赞童心未泯:-)!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手工点赞!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太有趣了。祝冬日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家孩子小时候,我们住的学生宿舍后面就是一个小山坡,到了冬天下大雪,大人孩子都到坡上去用滑雪板往下滑,可有意思了。返老还童很好!~~
雪山草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孩子们小的时候冬天也经常玩这个,后来觉得不过瘾就去滑雪了。看这样子你们也应该去滑雪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侬晓得的,上海是难得有机会白相雪的,即使偶尔下一次,也很难积起来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皮卡玩得好开心啊,又回到了童年,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阿拉上海人少见多怪:),我太太还在阳台上搭了个小雪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

由衷地点赞老乡!:)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就是玩呗:)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因为你常年接触雪地,早已习以为常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棒!赞年轻的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是南方人,我对这里的冰雪不感兴趣:-)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你也同样是位热心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务实小民' 的评论 : 谢谢小民,人可以老,心还真不能老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童心未泯,永远年青!
谢谢热心的皮卡兄,祝皮卡兄快乐!
务实小民 回复 悄悄话 分析了老皮卡地快乐!
童心/玩心 应该保留,特别是有那么贴心的女儿女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