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博一周年记

(2021-12-10 18:07:02) 下一个

         Time flies !光阴似箭,一转眼我开博竟然一周年了。

      去年12月10日,在城里名博“晓青”的鼓励下,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动手写了我平生第一篇博文《困在美国一年来的心路历程!》,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962/202012/10911.html,当初想,最多写几篇抒发一下自己的心情罢了,没想到结果是一发不可收拾,居然坚持了整整一年,总共写了138篇,平均每2.6天写一篇,数以万计来自四面八方的博友读过我的博文,很多朋友还留下了热情的留言。

      读过我以前博文的朋友都知道,其实我的文字功底并不好,也许是职业的关系,我的强项是三寸不烂之舌,上海人讲吹牛不打草稿的,无论是出庭还是讲课,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可除了写专业论文,写其它文章还真不行,所以在国内流行博客的日子里,我从来没有产生过去尝试写博文的想法。

      所以一年下来,我自己都感觉惊奇,真不知自己何德何能,会写了这么多的文字,只能归功于今年的安居乐业吧。

       疫情下的我,经历过痛失父亲的悲痛,也继续受困于肆虐的疫情而无法回国。但俗话说得好“上帝在关上门的同时,也会打开一扇窗!”。这一年来,我取得了两大收获,一是通过参加社区学校的英语班和英语沙龙,使自己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也结识了一些善良可爱的老师和同学。第二个收获就是,在文学城里开辟了自己的博客,不断耕耘,同样也结识了许多朋友。两个渠道,一个是现实空间,一个是虚拟空间,各有各的精彩,相得益彰,都给我带来了许多前所未有的快乐!

       回顾这一年来,在文学城里拜读别人的博文和自己撰写博文,感受颇多,现择要归纳如下:

       1、城里真是人才济济,实属海外华人精英藏龙卧虎之地,这些博主大部分都是华一代移民,经过数十年打拼,早已在海外生根、开花、结果,不但为自己创造了自由自在的美好生活,同时他们的子女也都培养的出类拔萃。他(她)们中间既有学车五斗的教授博士,又有上知天文地理、下知鸡毛蒜皮的“武林高手”,我可以发自内心地说,所有这些朋友都是我佩服的,不仅仅是他(她)们知识渊博(且都是外语专家),而且还精通财经、历史、医学、小说、音乐、诗词、琴棋书画、烹饪、园艺......。尤其是“山韭菜”每星期发布的精彩英语视频,除了能帮助我提高听力外,还能学到在美理财致富的诀窍。每当我浏览这些精彩纷呈的博客时,都能从中获益,而且像“墨墨”和“广陵晓阳”等博主的博文,每次还配上美妙的歌声和动听的音乐,那读起来是更加relax了。

       2、诚如我自己的博客介绍,我大部分写的博文都是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尤其是对比中美两国的投资、消费、生活、环境之异同,尽管没有什么出彩之处,但却是我的亲身感受。此外我还凭记忆,记录了一些多年前的案件和旅行趣闻。

       3、关于点击率,曾经有位新博友发悄悄话问我,为什么你的博文会有那么多人看和留言呢?我回答说,其实和城里那些阅读量过百万上千万的名博相比,我那区区20多万点击量根本就不值一提,所以作为博主,无需把注意力放在有多少人来看,就只当是自己写日记,自娱自乐。因为读者的阅读喜好我们很难去揣摩的,有时候你自我感觉好的文章,别人未必爱读,而有时候你觉得是随手草就的拙文,却会引来许多读者的目光,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行!

       4、关于“抬杠”,在城里浏览多了,经常会看到一些朋友会存在不同观点的争论,甚至于出现互相谩骂的情况。说实话,我看了是深感痛心,“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我自己每当遇到有朋友留言,反对我观点时,我总是抱着来者都是客的态度,从容应对,即使有出言不逊的,我也最多以呵呵一声回复,从没有想过要去删掉别人的留言,毕竟大家都是身处虚拟的网络空间,没必要非要争的面红耳赤的。

      事实上,我的绝大部分博友都只存在于网络空间,只有极少的博友因为特殊情况才互加微信,其中一位是想跟我探讨一下在上海的私人法律问题,一位是要到奥兰多去玩,希望我帮她拉进当地的微信群,还有一位是想关心股市,希望我推荐微信炒股群,除此之外,绝大多数博友都是通过悄悄话来和我交流,这样彼此也有更多的私人空间:)。

      一年来我在读博和写博中耗费了大量时间,但相对于巨大的收获和快乐而言,这点时间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这一年里,我从“晓青”那里学到了定期更换空调Filter、购买专门的电灶清洗剂;从“淡然”那里学会了做糖年糕;从“心中之城”那里学会了炒糖炒栗子;从“康赛欧”那里学会了做枣泥糯米团;从“亮亮妈妈”那里学会了做叙利亚饼干;我还在上海老乡“菲儿”的指点下,知道了“大老爷们”的英文应该是“male chauvinism”,而不是我用Chinglish乱说的“Big man ,they just eat without do housework”;在“请帮我登录”的指点下,加入了“10% off Dental Savings Plans”,为我节省了种牙费用,类似例子实在是不胜枚举。我在此一并向各位朋友谢过了!

        当然,我自己遇到博友来向我咨询或求助时,也同样有求必应,毫无保留地尽力而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何乐而不为呢?:)

        展望未来,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博客还会坚持写多久,也许在未来某一天,我会突然中断写作,例如一旦回国,由于翻墙不易,大概率会不再频繁进城浏览,更别提写作了。每当想到这个结局,心里难免会产生一点惆怅和伤感。

       祝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4)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谬赞了,实在是不敢当,我只是尽力写出自己的真实感受,不能与城里众多名博相提并论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就一年了,恭喜皮卡!你的文章是文学城最好的之一,真实、自然、三观正,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谢谢教授鼓励!新周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谢谢吴兄鼓励!过奖了。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老皮卡以真诚、犀利,备受欢迎。祝贺!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拜读了!你的文笔很好的,一看就知道那是天生的会写,再加上法律学问,所以你的博文会很受欢迎。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鼓励!是的,我做糖年糕的技术完全是拜你所赐,现在我又稍作改进,里面不再放糖和辅料,就是糯米粉和沾米粉,其余步骤依然按你介绍的做,成功地做出了纯正的宁波年糕!:),然后做的排骨年糕,女儿女婿非常非常爱吃:)。再次感谢你!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皮卡兄开博一周年,皮卡兄的博文不但高产更是高质,佩服你的勤奋,喜欢你的真诚!记得初识皮卡兄是你给我悄悄话询问糖年糕的细节,你自称自己是一位不大会做家务的男士,我立刻就被你的谦逊好学而感动了,之后读到你的博文,真是文如其人,很高兴在城中相遇!期待更多好文!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我也觉得不可能不封的,因为有那么多博文涉及敏感话题:)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我是不值一提的。老乡换头像啦?挺好的,知识女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如果国内能上海外博客,那倒也不错,不至于失联:)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只是竭尽所能与大家一起分享在美的一些感想吧,与城里许多多才多艺的名博相比差远了:),祝周末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海外博客己被国内封了,我国内朋友反馈说,读不了了!叹!
如这样,文学城把博文分为两块地就没什么意义了,海外读者都分散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大大祝贺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海外博客应该不用翻墙吧? 即使你回去了,还是可以经常来玩的。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开博一年啦。 非常喜欢你讲工作,法律,教育女儿,旅游等经历, 还有在美生活的经历和感想。 其实美国也有国企的,和我们最相关的就是美国邮政。 期待 Pika 更多的好文。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什么情况?我是能够看到你和其他博友的所有留言的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路是人走出来的,形象是靠自己塑造的,我也确实以平常心来城里游玩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谬赞了,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谢谢!我也祝你乔迁顺利,旅行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我们彼此彼此,都把写博客读博客当做一件快乐的事,这样就好比是在大海里冲浪那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我也就是担心回国后会向沈香那样渺无音信了:),医护人员现在是最辛苦的,我理解,保重!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打造招牌。

文学城为了多发广告,这个烂留言系统不让我看到后面的文字,typo无法检查。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位来自上海的好友多年前告诉我,每个人都在自己打造自己的照片,皮卡兄已经给自己竖起了一块金字招牌:一位勤于思考,善于学习的好父亲,好丈夫,好网友。大家这么喜欢皮卡兄是有道理的。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很喜欢你的文章,学了很多。祝贺节日快乐!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皮卡大哥开博一周年!皮卡大哥高产,谦虚,好学,好客,当然人缘好啦!祝福和期待更多好文分享!祝皮卡大哥圣诞假期平安健康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啦!你性格好,朋友多:)我开博也是没想那么多,那时候上班就忙得要命,现在依然忙,把这地方当游乐场,散心的地方。遇上不少好朋友,真是幸运的事,如今天天落不下,老得上来看看:)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皮卡兄开博一周年!!!最近忙的跳,没有时间上城来。。继续写下去喔 :)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草地' 的评论 : 实不敢当:),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好啊!届时我们一定恭候叶子王者归来:),你工作生活繁忙还要顾家挣银子,还需保重身体,祝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gbridge'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访,并留下宝贵留言,感觉自己受之有愧,阿拉只是一个普通草民,如今被困在美,有家难归,绝非模子哦:)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回家的路太漫长,得耐心等待了:)
雪山草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是博友中的榜样!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大阿哥云霞姐姐二位好,谢谢你俩的关心,谢谢您们。最近忙得要命,真像变成孔悟空,吹几根汗毛就可变成多个叶子,各行其事,上文学城,做油管,做贤妻,做良母,还要上班抢银子,等忙好,我再会进城,城里还是一片祥和,岁月静好,真好!
longbridge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的确藏龙卧虎,人才辈出,能出国的各路精英均非等闲之辈。所以要在城里立足并拥有有一席之地,谈何容易。而君在城里能短时间里掘起,且干得风生水起,游刃有余,拥趸无数实属不易,令人敬佩。(用上海话说就是只模子)。除了有扎实的文字功底外,实事求是接地气的文风也是你写作的一大亮点。恭候你日后有更多作品问世。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开博一周年!和您一起期待能回去的日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是啊,冬天到了,春天也不远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谢谢!很高兴看到你顺利发出博文。周末快乐!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时间过得真快。 恭喜你取得很大的成绩。 周末愉快。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laopika給过我的帮助,人好,文也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我即使将来回国了,也不会忘记城里这些可爱朋友们的,这都是咱们中国人的精英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鼓励!“以心换心是关键”,此话甚好!祝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谢谢!我同样是抱着矛盾的心情看待回国问题,回家的感觉自然好,虽然父亲走了,可还有九旬老母亲还在等待游子的归去,可回去了女儿女婿又咋办?所以综合考虑下来,现阶段疫情不彻底好转是不会贸然回国的。至于指望国内解封文学城,更是不可能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皮卡为人诚恳,谦逊,是个可交之人。不管你回国与否,记得这里有挂念你的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恭喜Pika开博一年,收获多多,成为受大家欢迎的博主。以心换心是关键:) 周末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皮卡(派克)兄开博一周年!非常享受阅读你的博文,在此,我就不重复那些赞赏你的话了。有些矛盾,我既希望你回国的愿望早日成真,又希望你能继续留在美国。回国后不能上文学城会使我们想念你,希望中国早日对文学城解封。

再祝开博一周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老乡鼓励!那我接下来再写篇博文推荐一个新东西给你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华P' 的评论 : 谢谢国华鼓励!我也同样一直喜欢阅读你的博文,都是挺有意义的文章。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开博一年,经常跟读你的文章,还根据你的推荐,买了扫地机。谢谢皮卡,祝阖家幸福安康!
国华P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周年!的确像你说,这里是人才济济。我也如你那样干中学,写的过程不断提高。读过你大部分文章,点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是的,叶子乃我们上海老乡中的小妹妹,好久没来城里逛了,大家都挺牵记她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鼓励!我也是突然发现自己已写了那么多,但少而精或许比多而杂更好,现在你的歌声也是越来越炉火纯青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really?现在各种说法都有,恐怕只有回去体验了才知道的。我知道疫情前的情况是光翻墙不转发散播没关系,也许现在更严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没有啊,我看城里还是挺热闹的呀,叶子何出此言?你为什么会上不来呢?难道你是回国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好久不见你更新博客,别来无恙?想必在油管视频方面玩的如鱼得水了:),希望以后还能经常看到你的影子,祝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里程碑实不敢当,但这一年确实经历了很多很多。。。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问好叶孑!真高兴在皮卡这见到你,抱抱!常常会想到你,保重!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皮卡兄开博一年,138篇,高产啊,喜欢读你的文章,都是自己的感受与经历,真实感人!期待更多的好文!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高产,文字功底扎实,博客内容涉猎广泛,祝贺开博一周年!回国后要上文学城不大容易,好像在那里看到过翻墙要被抓的,就和当年偷听敌台一样。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变冰城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大阿哥好!祝贺开博一年,喜欢看你的博文,更仰慕
你的才华横溢及高智商,高情商,鼓掌,祝贺。再忙,叶子也应该出来恭祝一下。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登上文学城,还手机上的,爱派还不让我上)

祝贺!期待出更多博文凹。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皮卡开博一年,硕果累累,可喜可贺,这是又一个里程碑,充实丰富的一年,盛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说得对,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人只能去适应现状,而不可能让现状来适应你。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谢谢留言!更正你一下,我只是曾经干过律师这个行当,那是Decades前的事了,我早已脱离了这个是非之地(行当),现在回想起来,这也许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好决策:)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我真没有后来居上的奢望的,只求博友喜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城城鼓励,其实我在你们的博客里也是很受启发的,比如看了你和“淡然”介绍波士顿和迈阿密的游记,才明白原来可以这样图文并茂的介绍的,所以就依样画葫芦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的,上海话讲,没有吃五年萝卜干饭,养不家的“),(就是指没有五年时间生活经历,你很难去适应国外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百合鼓励.你这么夸,我可是诚惶诚恐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访并留言,让我们一起在城里努力耕耘吧,朋友会越来越多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尽管油价飞涨,可皮卡还得继续往前开:)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我也是忙里偷闲,草草而就吧。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皮卡老兄!回国遥遥无期,既来之则安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谢谢,谬赞了,不敢当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老乡鼓励!我是循着你们这些博客前辈的足迹,亦步亦趋,只想着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真实感受,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其实我只是那么一说罢了,目前形势还是回不去的,我对于此次肆虐全球的疫情有个基本观点,大难临头,一家人最好是聚在一起抱团取暖为宜,因为我们无法判断未来还会发生什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半球'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游记更加精彩,我非常喜欢,因为可以弥补未曾去过的美景,也是很开心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从目前形势看,看不到回国的希望了,除非你豁出去了。刚才看到陈冲的悼文,她好不容易赶回上海,可她80多岁的老母亲还是在她隔离期间去世了,读的我心里特难受。近在咫尺却不能亲眼见上最后一面,还不如不回去的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得对,我最近一年是一直在写,可以前是从来不写此类文章的,疫情前北京有关部门邀我写专业回忆录(有稿费的),我都懒得去动笔,真是受了你和许多名博的影响,才开始耕耘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与你们丰富多彩的博文相比,我真是差太多了,你的烹调和点心制作视频那么精彩实用,人见人爱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vina' 的评论 : 再次感谢垂爱我的拙文,我当继续努力,以不辜负你的期待,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vina' 的评论 : 哎呀,你这么夸我真是折煞我也:),谢谢你的真诚留言,可我这个年纪还真不懂自己属什么星座的,也许老朽了:),回头我去问问女儿,她应该知道:)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噢,原来是因为疫情留在美国。原来是律师。幸会幸会。有时间,阅读快,所以多产。祝贺开博一年整。是啊,你提到的那些博主很敬业,一两天更新一次,图文并茂。这要会写,还要熟练IT技术。他们玩得精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后来者居上!祝贺真诚写博的老皮卡开博一周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贺皮卡兄开博一年!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皮卡兄不但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大批粉丝,更在一年里收获了满满的快乐和美好!也让我从你的每篇博文中学习很多。收益匪浅。再次感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听人说过,要在国外生活5年以上才能习惯、喜欢文学城。你一年的收获很大。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开博一周年!高产又高质,佩服和欣赏皮卡的勤奋和处事为人的态度!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你就是我的榜样,你写的也是我的感受,虽然开博只有三个多月,却重新开始认识自己,也结识了好多朋友,这里是藏龙卧虎之地,也是展示才艺和发表生活感悟的好地方。谢谢分享,周末愉快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开博一周年!

尤其同意 Jovina 博友的总结:
“我来回答悄悄话问你,为什么你的博文那么多人看和留言:
1,内容扎实,一看就是见多识广的专业人士
2,善良真诚,字里行间时不时温暖涌动
3,与网友互动时,不卑不亢,言之有物,情商很在线”

老皮卡,加油!(这里是双关语喔,哈哈)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开博一周年!
真是勤奋呀!不到三天一篇,厉害!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每篇都是精品干货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

同意点点,真是太谦虚了。老乡的文鲜有八卦,都是翔实的好文,连影评都写得很文艺。写博的态度端正,为人诚恳,感觉你就好像是一个在城里写了很久的老朋友,you will be missed!

恭喜开博一周年,祝圣诞阖家安康,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QQ 评论:祝贺开博一年!高产又高质,心态特别棒。期待更多作品。+1 很喜欢看皮卡兄的文章。不过好像皮卡兄要走了,让我在这里一阵惆怅。
南半球 回复 悄悄话 laopika兄的文章朴实真诚,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皮卡兄开博一周年,你开博时,我正好在国内,不少好文没读到,回到澳洲后补上了一些,但还有不少没读,可见皮卡兄一年来很高产。皮卡兄人好文字好,博文内容翔实,而且有问必答,所以赢来了这么多博友的由衷喜爱。回国后可以继续写,等到美国后再补发,大家都会在城中等着你。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我觉得你一直在写,而不是新手!
没事儿就写写,有事儿就放放,不必有压力。这是公共平台上自己的小天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开博一年!你是高产作家。
Jovina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在未来某一天,我会突然中断写作”,这句读了有点伤感… 看你的博客成了习惯,希望未来疫情结束后,你和太太美国上海两边住,停更几个月,我们可以等待哦~~
Jovina 回复 悄悄话 自身实力很强却又谦虚的4个星座:天秤座、天蝎座、水瓶座、双子座,请皮卡兄如实回答 (^_^)

我来回答悄悄话问你,为什么你的博文那么多人看和留言:
1,内容扎实,一看就是见多识广的专业人士
2,善良真诚,字里行间时不时温暖涌动
3,与网友互动时,不卑不亢,言之有物,情商很在线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当尽力而为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确实很珍惜来访博友留言,哪怕有不同观点,至于学习则纯粹是抱有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学点知识的态度。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鼓励!我说自己文案不好是指写普通文章,确实不行的。我是去年1.27(大年初三)来美的,再过一个多月就满两年了:)。我也祝你及家人圣诞快乐!
XQQ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开博一年!高产又高质,心态特别棒。期待更多作品。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开博一周年!您的来者都是客的心态和热爱学习的态度太令人佩服了!希望看到更多的好文!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太谦虚了!律师怎么会文案不好?能说,肯定就能写出来,手和脑子是相通的。祝贺开博一周年!你滞留帝国主义已经快两年了吧,时间太快了。提前祝圣诞节阖家幸福安康!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