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车被卡脱困记

(2021-07-11 18:57:34) 下一个

    前几天看到名博主“黑贝王妃”在分享她的豪车被陷在烂泥路的窘境,还顺便学到了一个新单词bog:),后来她在热心邻居的帮助下用长绳子把爱车拖出了泥潭,也算天无绝人之路吧,好人自有好报。

    类似的经历我同样有过。那是在五年前的一个周末,我和太太去苏州的吴江同里湖大饭店度周末。那是一个美丽的湖畔酒店,价格不高也不低,但服务非常好。所以每当我们有空暇,总会选择周末离开喧嚣嘈杂的上海市中心,去那里度过两天宁静安逸的两人世界。

    平时我总是从上海直接开车去那里,早已轻车熟路,可正巧那天一位苏州的朋友获悉我要去吴江,非要让我去苏州著名的松鹤楼共享苏州传统美食,又能欣赏园林之景。等到茶余饭后,天已经黑了,我赶紧打开高德导航,在林志玲那悦耳的声音指引下往吴江方向开去。

    就在进入吴江境内后,我根据导航开进了一条不起眼的公路,路面高低不平,好像正在施工,可路口并无任何禁止通行的标志,我跟着前面的大卡车放心开了过去。谁知突然间我的车动弹不得了,进退都不行,我下车一看,原来施工中的路面坑坑洼洼,前面大卡车由于底盘高顺利通过,而我的别克车底盘低,车底部被死死地卡在路面的突出部了,前轮也陷入凹地只会原地打滑了。

     这下可咋办,黑灯瞎火的,前后面也不见有车来,无奈之下我只能到路边的工厂门口求助。一位保安说白天这里也有一辆车被卡住的,是施工单位不负责任,连路口放个警示牌都懒的去放,他建议我打110向警方求助试试。我赶紧打了报警求助电话,吴江警方效率还挺高的,一刻钟后来了一辆警车和小的工程车。两位警察仔细查看了车况,就让我们下车,由他们来处理,他们让工程车上的师傅用千斤顶先把我车稍微顶点起来,然后把带来的小钢板垫在我卡住的轮胎下,然后轻轻的起步,车动了!一位中年警察还让我把车开到前面平地,仔细观察是否有漏油的情况,他说有时运气不好会刮破油箱,那可就麻烦大了,谢天谢地,没问题。我赶紧问我需要支付多少服务费啊,警察笑嘻嘻地说不用,这是他们的职责,说着就开车离开了。

    到了酒店入住后,我又再次致电110,对他们的热心相助表示感谢。这是我在吴江遇到的真事,也是我亲身体验到的警察温馨的一面。

    这些年来,我开车与王妃一样,历来谨慎小心,从来没有发生过事故,这是仅有的一次陷入窘境。

    如今我的车已经在我上海家的车库里躺了整整一年半,今年看来还是回不去的话,明年回家恐怕车该报废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虽然回家的路实在太过遥远,但我依然期待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迪2000' 的评论 : 沪青平高速下国道后那段路不宽,但还是比较安全的,我被卡是在另外一个方向。
阿迪2000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我也去过这酒店 ,有一年从沪青平高速下国道,大意了,没有大幅减速,结果出高速后马上一个急弯,我的车速太快,险些出事。吸取了一个教训。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对,林志玲在中国早已赚了盆满钵满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各项服务也慢慢跟上来了,要为警察们点赞。只是看到林志玲导航,忍不住笑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是的,那是著名古镇,游客纷至沓来,所以我去那里的次数数不清了,但进古镇也就两三次而已。这个酒店是在镇外面的,非常清净,是个好去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警察也有不尽心尽力的,但也有乐于助人的,我也是好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你那篇写的非常专业的,出门在外遇到麻烦真的是要靠好人相助的,你我都是好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赞尽责温馨的警察,批不负责的施工单位。有一年回国探亲时我们专门去吴江的同里古镇游玩,挺喜欢的,就是人太多:-)。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警察助人为乐,值得表扬!:)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先祝贺皮卡兄赌球胜利,圆满结束。我是看了你的文章才有感而发写了一篇,不过质量不高未上精选。我前年在波斯尼亚开车也遇到过一次Bogged,幸好附近冒出很多人帮了忙。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尔本大叔'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专业答复,美国的情况我不太清楚,中国的保险也包含类似服务,只是如果问题出在穷乡僻壤,救援的时间会非常长。如果在高速或者在上海应该也会很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务实小民' 的评论 : 你说的太有道理了,用什么眼光看世界是很重要的,有的人看到的是光明,有的人看到的都是黑暗,正所谓人各有志不能强免:)
墨尔本大叔 回复 悄悄话 车险项目中有一个单独的保险选项,road side assistence (道路救援)(保险),澳洲的道路救援保险费大概是$70~$150一年。电池没电了,爆胎了,没汽油了,钥匙丢了,需要拖车,等等,打电话,保险公司就会来人来车进行救援。
务实小民 回复 悄悄话 敞亮的人记得的都是温暖的事。(遗憾有不少人总是生活在灰暗之中,总是忆起糟心的事,其实人生总是充满悲欢离合,关键是我们用什么态度去对待。特别喜欢皮卡积极正面,总是感恩生活的态度。)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过奖了,也许吉人自有天相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呵呵,圆导好幽默:),我可是先在国内学会开车的,各种路况都经历过了,国内行车确实难度较高,尤其遇到堵车时,都是互相抢道的,所以事故较多。只是我们上了年纪的人通常都会让着点,应该还是安全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是的,这才是为人民服务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如老皮卡这样的好丈夫,好父亲,好男人,那是一定会有好人相助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先生被卡住,名里注定?;)
好人遇到好人,真是好运气好福气。皮卡敢在国内开车,车技一定杠杠的。
我在上海坐车,总是心惊胆战,车距近得来要西,赫瑟鹅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很赞吴江的警察热心助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谢谢!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警察叔叔大赞一个!谢谢皮卡大哥分享!哎,这回不去的国,继续期待疫情和中美关系都缓和!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sonkahn' 的评论 : 你说的我都没做过,因为原计划来美三个月就回去的,所以我现在有准备报废了,牌照自然是保留的,上海一个牌照就得八、九万:)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是懒得再去麻烦家人去处理此事,他们已经替我承担了太多照顾父母的义务了,宁可自己受点损失也不能再去麻烦家人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的!曙光终将来临!
jasonkahn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车只要把电池上的负极线拔掉,轮胎充满气,油加满,放两年没问题。

我留在国内的车从几年前开始就只是每年回去3-4次的时候开,本来想卖了,但为了保住牌照还是留着。这回有一年多了。

长期不开之前加满的油质量一定要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在国内有车,前段时间请家人帮我卖了,因为还不知道何时才能回国,车不动不行。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家的路不会太遥远。坚持!:)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吴江是苏州市下属的一个县级市,位于江浙沪交接处,那里有许多著名旅游景点,有上海后花园之美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如果还真能开的话,我想肯定所有汽油机油都得换掉的,反正在家旁边找个车行上门检查吧,我已经不报太大希望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是他们家的常客,所以享受折扣,开销并不高的,可如今一晃一年半困在这里,也是挺想念那个潇洒日子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最后三场比赛,前面两场我都猜错了,但昨天决赛我猜对了,90分钟果然打成了平局,由于这场赔率高,所以最后扯平了。就是图个开心,现在game over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华P' 的评论 : 在美国我还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在中国,保险公司肯定是会负责的,但问题是在乡下他们很难及时赶到,所以就报警寻求帮助了。你们当年的经历也确实够苦,吃了初来乍到的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井观天' 的评论 : 国内普遍是靠保险公司的服务,大概只有豪车才有这些会员制协会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都是陷入窘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你真是热心人啊!我实在没有预料到,否则早就把钥匙交给朋友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保险公司通常会在高速公路上救援,我那次是在小路上,所以就按旁人指点联系警方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吴江就是吴淞口吗?上海的版图也是够大的!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汽油可能会不行了。一般来说,车长期不开可以加汽油稳定剂。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laopika还常常去吴江度假,日子过得好滋润。国内的很多服务在跟上,每次回国都有感觉国人素质的提高。新周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次回国两个月,也是碰到过不少好人!这个酒店够豪华,皮卡的俩人日子过得很不错呀!

又读了你的"赌球"经历,不但兴趣广泛,而且"赌"技高超,佩服!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常去的这个酒店就是台湾商人开的,所以每次住都会遇到台湾来的旅行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上海确实是国内乃至发达城市之一,但同样还有许多缺点,比如空气质量、人多拥挤等等,欢迎你以后再去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所以我是真心为当地警察点赞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是走了陌生路才碰到尴尬的,熟门熟路的一般不会陷进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任何地方都有好人与坏人,只是看我们遇到的是什么人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的,我是亲身经历,有一说一,决不编造故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孤湖' 的评论 : 是吗?我原本不抱希望了,谢谢指点,我记下了你的几点重要提示,回去后一定照着试试看。不过肯定找车行的师傅来检查,因为和美国比上海的人工费实在是太便宜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那是在上海的日子,现在在这里每天过着宁静的两人世界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d91030' 的评论 : 呵呵!赞也罢,骂也罢,来者都是客:)
国华P 回复 悄悄话 警察叔叔真不错。有一个问题 - 保险公司管这事儿吗?本人多年前的一个冬天曾有类似经历,车陷雪坑里出不来了。作为一尚无身份的在读研究生,刚拥车不久,颇为焦急。赶紧下车与太太用车上仅有的工具,费力将车轮前的雪掏开。二个多小时后,方将车开出陷境。后与同学有人提及此事,被嘲笑“你傻呀,替保险公司节约。”原来,保险公司应该负责,前提是当事人要打call报告。此事可谓刻骨铭心。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有没有AAA那种会员服务组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

老乡和王妃的故事都惊艳!:)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家的车库里躺了整整一年半" - 我的朋友也是因为疫情有一年多没有来,我每两个月帮他发动一下车子,开出去转20分钟。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情也可以求助警察蜀黍,还真不错,我以为只能找拖车公司了呢。皮卡兄人品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吴江去过的,好美的地方。记得一位台湾人投资了10个亿,建了一个类似仿造迪士尼的儿童乐园,刚开张被邀请去做报道的,但很快就垮掉了,但是地应该涨大发了吧?我还照了好多相片,都在妈妈家呐,不知道我是否记错了哦?你高智商,有福之人,住美国吧,多好,跟孩子们一起!!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的景色真美丽。是中国的焦点城市,也是全世界为之瞩目的亚洲城市。博主住在那里,算是很幸运了。
去过,还想去。上次只住了两个晚上,也没有好好到处走走,下次有机会想多看看上海的各处美丽风景。:)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成长经历啊。 警察还挺给力的嘛。 好分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常在小路开难免bogged:)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真有好故事,警察也不是都坏:)俺娘就老夸共馋燙好,随她说吧,只要她高兴:)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警察叔叔助人为乐,挺不错的。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家开车之前先查一下轮胎气压,然后检查电池,很可能要先充电。再检查机油,刹车油,冷却液,方向盘油,和齿轮油。如果这些都在正常液位,您就可以试一下启动车了。估计应该没多大问题。我刚一个车放了几年也发动了。不过应尽快换机油。祝好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运气太好了!
“每当我们有空暇,总会选择周末离开喧嚣嘈杂的上海市中心,去那里度过两天宁静安逸的两人世界。”皮卡兄夫妇好浪漫啊!
iced91030 回复 悄悄话 竟然没有轮子杀进来骂,博主的福气不是一般的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能遇到也是辛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人还是很多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