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分享一个下酒凉菜

(2021-04-15 10:37:45) 下一个

      与猪肉相比,我比较喜欢吃牛肉。在牛肉中我又倾向于吃牛腱,过去的吃法不外乎红烧、白切或者烧罗宋汤。

      最近一个朋友推荐我试试做糟牛肉吃,我小试牛刀,真获得了意外惊喜,制作过程简要分享如下:

      准备一、两个牛腱,洗净放锅里烧开,去沫,加入姜片和料酒,煮20分钟左右(最好是放压力锅里煮),筷子能戳进去即可。取出煮熟的牛腱放容器,凉了用保鲜膜覆盖放入冰箱冷藏,几小时后或隔天取出切成薄片,放进有盖的玻璃瓶里,倒入糟卤浸泡(华人超市一般都有卖),以没过牛肉为宜。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全部放糟卤会偏咸,我刚开始做出来时,吃起来就觉得不太适合南方人清淡的口味,所以可以适当在糟卤中兑入点矿泉水稀释。

      然后放进冰箱冷藏室,两三天后即可取出食用,作为一道凉菜,味道鲜美,尤其适合小酌配套:)。

      相比城里诸多烹调高手,我这点雕虫小技实在是班门弄斧,让各位见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原来是拍了一张,后来看看实在不咋地,所以就放弃了:),确实是味道不错,我太太都推荐给闺蜜去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听着流口水,要是有一张图就更好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我的厨艺与你是不能比的,见笑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常五香牛腱。下酒菜,这个读起来就不错啊。没有图片可以想象。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不一样的,这个糟的清淡,你可以试试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味道和酱牛肉有些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你不妨试试看:)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牛腱这样做肯定好吃,学了一招!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现在宅家时间多,就想方设法在吃上面变着花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是每天晚上喝一杯葡萄酒,红白视菜肴而定,小酌怡情嘛:)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糟卤是个好主意,做过鸡,下次试试牛肉。谢谢分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喝美酒吃美味啦,我也每日给孩子们做饭菜吃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我特意指出了,下酒特别好,所以就不怕凉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拍了,后来觉得黑不溜秋的就不献丑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糟牛腱,好棒的主意!现在吃糟货还冷了点,等天暖和一定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图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是新出的花头,但是味道确实是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1

牛腱经常做,一般就是红烧,凉拌,卤,正想换一种做法呢,谢谢老乡!:)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吗?日本人大概牛腱都出口了,因为他们也喜欢吃牛肉的,神户牛肉天下闻名:)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是拍了,但是觉得没意义就没放,因为太简单了,忏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好吃。可惜日本没有牛腱卖。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我还在找图片呢!没拍照啊!呵呵!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老农' 的评论 : 味道真的不错,尤其适宜我们每天喝点小酒的,操作简单,烧一次可以吃几天:)
北美老农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下次也试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