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理发趣事

(2020-12-15 14:11:47) 下一个

       自病毒肆虐以来,已经好久没有去理发店理发了,都是由太太亲自动手,用网购的理发工具完成修剪,照样也是理的有模有样的,不影响我在网络课堂上出镜。茶余饭后之余,忽然想起了去年在理发店理发的趣事。

      去年第一次路考失利后,我突发奇想,与女儿说赶在第二次路考前陪我一起去理个发,去去晦气。于是周末她陪着我去了一个老外理发店。预约好的理发师有五十来岁,先帮我女儿做头发,我只能在大堂闲坐。轮到我后,按部就班理发的程序与国内没有什么不同,要说不同就是洗头就是洗头,没有国内复杂的头部按摩。完了结账价格也公道,记得含小费也就三十几刀。有趣的是当我们父女俩结完帐准备离开时,理发师客气地对着我女儿说:你丈夫今天的发型还满意吗?我一听就笑了,立马说我有那么年轻吗?我是她爸!理发师开怀大笑:sorry sorry 不停的说着。然后他告诉我女儿说,以前他曾经遇到过一对夫妻来理发,男的看上去比较老,于是他随口对女士说了一句:你爸的的发型还满意吗?结果这对夫妇脸色立马沉了下来,不开心的离开了。从此以后,他吸取教训,再遇到男女一起来理发就拼命往年轻的方向去说,这样客人就不会不开心了,于是才有了今天的乌龙。

      让我们暂时忘掉疫情,笑一笑,十年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疫情肆虐下,开心最重要!今天马里兰终于下起了漫天大雪,好一个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很喜欢读你的文,趣意盎然。

以后可以多分享中美两地各方面的比较,你比较有发言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太太!该赞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现在也是我给我老公理发,技术慢慢在提高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