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andstone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告别,但愿,也是一个开始

(2024-04-02 15:22:20) 下一个

各位好,平素日更的我,昨天没有写文章。

有些突然,不过还是跟大家通告一下:今后一年或更久的时间,我不会在公众号上写文章了……至少像以前那样日更不会了。

可能是周更、月更甚至年更,这视我自己未来的财政状况而定。

即便更新,也只会是发在维吉尔这边。

具体的原因,我会在知识星球上写篇文字跟我的核心读者们做个告知,以后文字更新的主要重点会放在那边,写一些更深的稿子,想看的朋友欢迎扫描二维码加我的知识星球,我在那边会跟大家更日常的聊聊天。

请还愿看我文字的朋友,扫码加一下:

微信公众号这边……

至少对我来说,告一段落了,感谢大家相陪,就此别过。

其实,即便没有什么契机,停更公众号这个想法在我脑中也转了很久了。

我想有个新开始。

我是一个靠写作为生的人,以前平时自己也看公众号,但这两年来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懒于打开公众号看新文章了,因为知道不会看到什么好的文字,偶有一些思想闪光的文章也写的中途参半,而且好的号也越来越少,不是炸了号就是作者自己笔意阑珊,停下更新的脚步,最终消弭无形。

我曾经私心里觉得,别人都不写,我自己坚持写,还是一种挺坚守的事情。

但后来发现这个想法是不对的。

譬如一家商场,门店关的越来越多,卖的东西质量越来越差,顾客自然越来越少,这个时候你非要冲进去,力求在这里打造一家“百年好店”,这是不太可能做到的。

我小的时候曾经奇怪为什么同类商品要扎堆放在同一家商场里卖,后来才知道这是因为“顾客预期”——顾客只有预期到他能够在某家商场买到某种商品的时候,他才会踏入这家商场的大门。如果整个商场都不卖这类商品,甚至沦为烂尾楼了。你想在这里想开一家百年老店有什么意义呢?

所以我想,近期我的写作越来越难、顾虑越来越多、广告也越来越稀少,可能原因都在这里吧。

总之该结束了。

我觉得挺好的,我身体最近也不好,肩周炎一犯肩膀就抬不起来,高血压一上来,头疼欲裂。把写作停下来,正好借机养养病。

身体调整好之后,我想多出去走走,我其实是个喜欢旅游的人,最近这三年每天写稿没时间。攒了一点钱,想先花掉,看看这个世界。

所以,也许这个号上以后会常发些我的游记吧。愿你看到我云游四海,谈古论今的样子。

总之,先停下来吧。

前两天,看六神磊磊老师发了一篇文章,说他也打算搞个知识星球,在那边写文章给核心读者看。

看到这个消息时,我就想,想到一块去了。那这大约是一种趋势吧,不管我们各自出于什么原因,我们大约都认同,文字传播的大众时代已经结束了,我们看到一篇自己心仪的文章,就好不思索的发发朋友圈,分享给所有自己称为是朋友的人,而不担心他们有异议,甚至为此而恨你的时代结束了。以后是一个小众时代,每个人只能写文字给能听得懂自己的人看,并期待每个人都能把志同道合的人更好的爱护与珍藏。

而作为一个免费的彼此分享信息的平台,在公号上表达深一点的东西,一定会招致与你观点不同的人的不满,毕竟连个卖矿泉水,有人都能看不顺眼。

我们当然期待不同观点的人彼此保持宽容,但如果人性难以强求,离开是非之地、去寻找别的居所,也会成为一种更好选择。

就这样吧,常在公众号上读我文,并喜欢我的很多文字,却因为种种原因无法跟随的朋友,我们就此别过。

请放心,我还年轻,我会在别处有新的开始,毕竟我要生活下去。

也许在生活的别处,我们还能相遇。

愿您能有幸福、充满奔头的人生,愿您自己的生活顺遂,并对他人充满宽容与善意。

扃是日以将闭,

门何年而重开?

谨以此做一篇告别文。

过去这三年,

我欣喜于曾与您邂逅,

我由衷的感谢您曾喜欢我的文。

 

 

作者: 海边的西塞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tarshroom 回复 悄悄话 是海边的西塞罗在文学城上开了个号吗?但是这篇是3月23号他发表在山巅上的加图那个号上到文章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