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我歌吧

翻唱喜欢的歌曲,记录瞬间生活思绪
个人资料
正文

【老歌时光机】《鬼迷心窍》

(2022-04-14 17:07:26) 下一个

《鬼迷心窍》是由李宗盛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收录于1992年2月1日发影视剧音乐合集《滚石九大天王之十二出好戏》,同时是1992年黄日华、周海媚主演台湾电视剧《末代皇孙》的主题曲。

1993年,李宗盛凭借该曲获得第一届新加坡醉心金曲奖最佳作词奖

创作背景:该曲是李宗盛在飞机上看见漂亮的空姐有感而发创作的一首歌曲。李宗盛有一次独自坐飞机,有一位空姐过来为大家服务,脸蛋很漂亮,身材也很完美,李宗盛觉得空姐对他有些好感。坐飞机正无聊的他于是就幻想如果空姐和他谈恋爱会怎么样,这纯粹是一种浪漫的想象而已。因为李宗盛就快结束这次飞机旅程,所以才有“现在说分手会不会太早?”这句歌词

(以上来自百度)

作词: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曾经真的以为人生就这样了 平静的心拒绝再有浪潮

斩了千次的情丝却断不了 百转千折它将我围绕

有人问我你究竟是那里好 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

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是鬼迷了心窍也好 是前世的因缘也好

然而这一切已不再重要 如果你能够重回我怀抱

是命运的安排也好 是你存心的捉弄也好

然而这一切已不再重要 我愿意随你到天涯海角

虽然岁月总是匆匆的催人老 虽然情爱总是让人烦恼

虽然未来如何不能知道 现在说再见会不会太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