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糖杂杂啦啦

不会科研的设计师不是一个爱艺术的农妇
正文

加拿大也能种佛手瓜

(2021-01-29 18:41:05) 下一个

(网络图片)

我们家太喜欢佛手瓜了,做了好多功课,发现虽然有很多困难,但是在加拿大也是有可能种出佛手瓜的。

种佛手瓜的好处多多:营养丰富,清脆香甜,可做蔬菜也可以当水果吃,它的嫩枝还是美味的龙须菜;病虫害很少,很容易种植;分枝生长非常旺盛,可以在种在凉亭边当遮阳植物,既美观又阴凉;在室温3~5 度,相对湿度70%~80%之间,可以储存4-5个月之久。

它的生长特色:喜温16-25度,生长期很长,长达5个月,霜冻前大量结果,一旦受冻就整株冻伤;所以在加拿大种佛手瓜,就要提早室内种植;

 

所以我归纳了几个成功种植的要点:

1、       要很早开始室内育苗,需要在室内长到5月中,所以要有思想准备;1月初我发现店里有发芽的瓜,我就买回来了;月底就种到盆里去了

2、       不像其他瓜类,主蔓比较容易结果,佛手瓜是子蔓孙蔓较早结果,所以要很早修剪主蔓,长到45cm以上就可以剪掉主蔓,选择2~3条健壮的子蔓,一样,长到45cm就可以摘心了,移栽上架以后就不用再修剪了;这样既促进侧枝以及孙蔓生长,提早结果期;又总是会有美味的龙须菜吃

3、       佛手瓜是深根植物,根系很发达,我会尝试使用离地(种植塔)的方式,你也可以使用大桶,来种佛手瓜,让根有足够的空间生长,又不占用太多的菜地空间;而且用离地种植的方式,可以很方便的给它罩上保温的袋子,保持整个植株都有较高的温度,保证温度在16度以上。  

4、       佛手瓜在温带是多年生植物,如果你能保护植株在5度以上过冬,那么第二年以后,佛手瓜就会很早生长、结果更多,就不需要这么麻烦的工作了。离地种植也让佛手瓜有可能移动到室内保存,就为佛手瓜变成多年生蔬菜提供了可能。

将来我也会记录佛手瓜的生长过程,祝愿大家都能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老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一起????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准备种佛手瓜,谢谢分享
老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们也好喜欢,所以今年下定决心要挑战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很喜欢佛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