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瑞坊美食

与群友分享、交流制作各种世界美食,食海无涯,吃无止境!
个人资料
正文

有声版!【蛋糕卷常见问题探讨】探讨解决:掉皮、开裂、表面鼓起、颜色不均、纹理粗糙 等!“纯干货贴”(图文+视频)

(2021-05-03 08:02:08) 下一个

在我的频道里已经有8个蛋糕卷的视频。很多网友留言,他们通过看视频成功卷出了满意的蛋糕卷。也有网友留言,在卷蛋糕卷的过程中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昨天,一口气卷了4根蛋糕卷。今天主要针对:烤蛋糕片过程中出现:蛋糕片鼓起、开裂、表面上色不均;卷蛋糕卷过程中出现:断裂,掉皮等的问题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为了更好的说明问题,我又录制了一遍抹茶蛋糕卷的视频,以便边做边探讨。

  首先是方子,这是我用了很多年,非常稳定的一个方子。保持65克的粉类总量不变,口味可以随心所欲的变。

    

材料ingredients:

鸡蛋 Egg 5pcs

牛奶Milk 90g

糖 Sugar 55g

低粉Cake Flour 55g

玉米油  Corn oil 48g

柠檬汁 Lemon juice  2g

抹茶粉Matcha Powder 8g

 详细的过程看视频

蛋黄糊状态

蛋白糊状态

蛋糕糊状态?

蛋糕片鼓起、开裂 解决方案

蛋糕掉皮、上色不匀解决方案

卷时蛋糕片断裂解决方案

原味正卷

摩卡反卷

巧克力正卷

咖啡反卷

海苔肉松反卷

总结:烤好蛋糕片是关键。

以上各种蛋糕卷在我的频道里都有视频

更多的美食请关注我的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xruv2eabYSy2L34dGs1Q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玫瑞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油纸国内某宝。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烘培高手!请问油纸哪里买?英文叫什么?从视频上看这和parchment paper 不一样。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