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Best friend

(2021-01-05 11:12:09) 下一个

和J相识, 是在我们这个城市的一家中式自助餐厅。那时她在打工供老公读书, 而我则是刚刚找到工作和室友一起去吃饭。因为我的饮料喝起来怪怪的, 我就在她走过时问了一句"怎么我的可乐有清凉油的味道呢?" 她马上反应到是把可乐拿成了root beer, 随后马上给我换成了可乐。由于对她不卑不抗的态度和一口流利的京片子心生好感, 就和她聊了几句。原来她是协和医学院制药专业的研究生, 本科是在上医读的。我那骨子里深藏的名校情节又冒了出来, 就要了她家的电话从此开始了我们长达二十年的友情。

随着彼此之间的了解慢慢增加, 发现我们的家庭背景和生长的环境非常相似, 双方的价值观和对生活的理念也惊人的雷同。在本质上我们属于同一类, 都是那种清高, 说话直接了当而不够圆滑的人。我们都喜欢读小说和看电影, 也会一起去吃饭和购物, 聊天的话题包罗万象, 从时事新闻, 古今中外, 一直到服装美食,明星八卦。在硅谷.com炙手可热的年代, 我们也先后加入了各行各业都转学电脑的热潮, 所不同的是她后來又做回了本行在一家小生化公司当上了部门经理, 而我则真的改行成为了一名电脑工程师。J有着一般女生少有的超强逻辑思维, 分析问题非常简明扼要。我最感激她的是在我和前任男友纠结期间, 她作为旁观者早就看的很清楚, 而我却当事者迷的陷入其中, 但她仍然十分耐心的倾听我每每祥林嫂般的叙叙叨叨。后来我们先后为人母, 谈论的话题自然大都转向了子女教育, 可惜我们的孩子却很少能玩到一块儿, 否则大家就可以多出相聚的时光。

友情是上天的恩赐, 没有虚荣心和志在必得, 可以比爱情持续的更加长久。非常的感谢我的这些闺蜜们, 她们的智慧和对生活的诚挚, 是我人生中一道异常美丽的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tus98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知音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人间知心至友最难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