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宇

好绘艺,嗜雅曲,习书写。。。
正文

街雨*

(2023-11-05 20:04:35) 下一个

【溢香水彩】街雨

夏日的街头,雨水如丝如绢地飘洒下来,轻轻地滴在大地上,似是世间的一场悲歌,一凄凉的挽歌。

雨滴敲击玻璃,发出一阵阵微弱的响声,像是大自然的泪珠。雨雾笼罩了整个城市,街道上失去了往日的熙攘。灯光透过雨幕,散发着微弱的光芒,仿佛是走失在时光深处的迷茫。

夏日的街雨,不似春日的清新,更似秋日的忧伤。雨水轻柔地洒在大地上,透过灯光,如一颗颗晶莹的泪珠,闪烁着微光,寂寞而悲伤。城市的建筑物被雨水打湿,反射出微光,宛如悲伤的灵魂在夜晚彷徨。

闭上眼睛,聆听着雨声,雨滴敲击在心灵,一种莫名的悲凉。街雨,是那样地清冷,既让人感到城市的辽阔,也让人感到内心的空凉。或许是因为它将在深夜的静谧中下落,所以更显得孤独和悲伤。

夏日的街头,雨水将一切都洗刷得干净而明亮,仿佛是在净化心灵。然而,雨后的街道依然人烟稀少,只有一抹淡淡的忧伤。夏日的街雨,带走了都市的嘈杂,却也带来了一份深沉的寂凉。

夏日的街雨,如一首悲凉的小夜曲,轻轻地漂浮在街空,述说着生命中的无奈,离别和忧伤。

投进夏日的街雨,与雨水共鸣,与悲凉相伴,让心灵在雨中洗礼,感知生命的脆弱,美丽并坚强。

 

附上钢琴曲《下雨的时候》

(音乐来自网络)

 

唐歌:入夏着轻雨,何人慢咏之?濯我千般绪,予我万缕丝(思)。

木木:予我万缕丝,思亲细雨慈?止啼珍昔日,故亲甚矜之。

福生:故亲甚矜之,沐雨晚秋时,风来一空巷,瑟瑟叶依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老林子里的夏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 谢谢邵老师!我也是这么想得,而且要自己欢乐起来,因为这一定是妈妈希望的!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林子里的夏天' 的评论 : 节哀!让文字化解悲伤,妈妈九天之上,也会欣慰的。
老林子里的夏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阿芒在澳洲,马上就要入夏了,我这马上入冬,太阳可金贵了。所以,我会常溜到你的后花园去晒太阳。多放些漂亮的画喔。。。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林子里的夏天' 的评论 : 老林好幽默,免费后园太阳欢迎来多晒,有益健康:)抽象画我以前也无感,现在觉得它就是发泄个人情绪的一种手段,旁观者无感是应该的。
老林子里的夏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梅老师来访,跟一句: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凄美的文字,踏人心弦。三首诗写的好。欣赏了,平安是福。
老林子里的夏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谢谢阿芒!刚溜到阿芒后院晒了太阳,好喜欢《一对球拍》那幅画,有大师风范。抽象派画我不懂,也无从喜欢,但阿芒的写实画着实让人流连忘返,谢谢来访!
老林子里的夏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 谢谢邵老师,您的文笔太漂亮了而且目光敏锐。文字是有些悲,因为我在怀念我刚去世的母亲。。。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音乐与画相得益彰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真美!迷朦的细雨,孤独的行人,几盏路灯照亮了前路,也温暖了画面。文字有些悲意,画里,倒不觉得。音乐更是妙,前面几秒,如雨点轻敲小窗,引发如潮的思绪。
老林子里的夏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欢迎小P艺术家来访 :)小P的插花是一绝,就是一字:服!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朦胧迷离松弛,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