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爵文学

热爱生活,擅长观察,用笔记录生活中点点滴滴,文笔丰富,内容积极正向,愿以文字点亮生活,广交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梦中情人 第十八章 幻境崩塌

(2021-04-18 17:57:37) 下一个

薇娜觉得如风就像是一颗糖,有时候比其他的糖要甜上那么一点点,有时又有点酸涩苦楚,或者说他对人和事的触觉特别多,这倒是唤醒了薇娜那个曾经敏感的记忆。她何尝不是一个性情中人,只是生活所迫,她不得不把自己的很多感触掩藏起来,也任凭生活的艰辛一点点的磨灭,变成和大多数同事一样面无表情的行尸走肉。

这就是为什么她屡次三番下定决心不理如风,可是又经不起他的哀求,心又软了,说白了她斩不断曾经那个感情丰富的自己。最终他们又和好了,而且似乎比以前还要好。但这次薇娜长了个心眼,她说要和如风通电话。这个他倒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他们一打电话就说个没完没了,如风说他其实平时不爱说话,更不喜欢打字,可是自从认识了薇娜,他说了这辈子都没说过的那么多的话。他们如饥似渴的去了解对方,薇娜也问了很多他很多问题,他都一一解答,平时薇娜也是这么咄咄逼人的问她的咨询公司,以她的经验,能躲过她的逼问的人还不多。

过了多时以后,如风又提起投资的事情,这次薇娜断然拒绝,她说不想再做了。

            “为什么?”如风问她

            “因为我的闺蜜们给我看了很多资料,我觉得不可靠。”薇娜直截了当的说。

            “那你觉得我也是个骗子?”

            “怎么可能?”这句话薇娜说的是真心话,她不相信如风是在设陷阱陷害她,但是她不想再和他有利害关系,保持单纯的友谊不好么?

这次以后如风也就没有再提。快到年关,薇娜的单位压力突然加大,大家互相撕咬,特别是对着薇娜这个与世无争的淡泊之人,大家恨不得把所有的黑锅都往她身上甩。薇娜日复一日的忍受着这种屈辱,同时也在偷偷的找其他的工作,可是疫情之下,工作的选择微乎其微,她找了一圈毫无结果。

这一天她和如风聊天的时候,鬼使神差的对他说,“你还在做那个投资吗?”

            “在呀。”

            “好,那我再跟你做一次。”

这次如风让薇娜加大本金,这样才能有效的规避风险,薇娜说我没有那么多本金,如风果断的说,“我帮你。”如风做事似乎总是很有分寸,薇娜退后他也不近逼,一旦她为难,他会立刻挺身而出。这种带着尊重的距离感让她觉得很舒服。

如风很快拿出来他说的本金的一大半,而且利索的存到了薇娜的账号下面,薇娜想这个傻瓜,我要是现在提走他不就被骗了吗?她没有这么做,而是想尽办法凑足了剩下的部分。接着他们俩一连操作了数次,每次都盈利不少,薇娜简直不敢相信,这就赚到了她一年的工资。

            “我告诉过你,真的不用活的那么憋屈,等什么时候你决定提现了,只用还我本金就行了,利息全部归你。哦对了,第一次我存进去的钱你就不用还了。”

薇娜记得那是他们拉拉扯扯的时候,薇娜死活不肯投钱,最后如风自己投入了一次,让薇娜亲眼看到本金和利息全部都可以顺利体现。

            “这是我给你的定情礼物,怎么可以要回来?”

到了这个时候薇娜感觉生活仿佛看到了希望,她真的在别人的屋檐下太久了,她也想扬眉吐气的活着,最终实现财务自由,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薇娜从来没见过这么短的时间赚到这么多的钱,第一个念头就是提现。她之前已经成功了好几次,所以理所当然的觉得这次也一定会成功。可是这次她没有这么幸运,看似她满足了交易平台的所有条件,却被告知资金被冻结,需要交一笔和总额数量对等的保证金才能提现,而且还假惺惺的承诺交完以后会全额退还。

薇娜这才发现原来这是一场骗局,而且和闺蜜之前描述的一模一样,她随便一查,网路上铺天盖地的各种案例,和她的经历大同小异。她立刻把这个情况告诉了如风,如风只说了一句,“我的天!”

薇娜知道如风自己也有个账号,而且额度比她大的多。她对他说,“你可以试试能不能提现出来。”

            “不能。”如风肯定的说,因为还没到期,本来就处于锁定状态。

            “那就报警吧。”薇娜说,“我现在就报。”

薇娜几乎出离愤怒了,这可是她的血汗钱,而且还是辛辛苦苦的忍气吞声,在一个生不如死的工作环境中用自己的屈辱挣出来的,她仿佛看见她的老板同事在她背后呵呲窃笑的嘴脸。这场遭遇无疑是让她雪上加霜。

到了警局,她一五一十的把自己的情况说了出来,对方做了笔录,然后很确定的告诉她,你受骗了。而且类似的骗局很多,层出不穷,你不是第一个受害者。接着警察问她是怎么一步步上当受骗的,薇娜迟疑了一下,她知道很多人都联系她,各种嘘寒问暖,目的就是为了带她投资,而她最终‘选择’了如风。

            “所以说如风就是那个骗子。”警察斩钉截铁的说。“我们需要他所有的详细资料。”

在报警之前薇娜给如风打了电话,跟他敲了一个警钟,说如果警察问起来,我只能如实回答。如风没有异议,所以薇娜就交代了如风的情况,但她也不想落井下石,诬告无辜,所以她加了一句说,如风可能也是个受害者。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