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爵文学

热爱生活,擅长观察,用笔记录生活中点点滴滴,文笔丰富,内容积极正向,愿以文字点亮生活,广交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下工地 - 第二天

(2021-07-15 17:50:45) 下一个

Nina才干了一天就泄气了,第二天本来安排她一大早出门,那个工人头目还等着她去开会,可是她就是不想去,拖拖拉拉想着那个工头可能已经走了,才磨磨蹭蹭的出了门。一路开车心不甘情不愿,怨恨遇到了这么一个无情无义,唯利是图的老板。

到了工地,看起来和昨天差不多,还是一样的挖土机在那里刨着土,可是不幸的是那个工头竟然还没走,站在路边和一个好像是质量监察部门的人在那里谈话。Nina慢慢的蹭过去,打了个招呼。他们一看见她就走开了,那个质检的人戴了个口罩,拦住她说,你是福老板派来的吧,他跟我说了。

然后他就打开话匣子大说特说一通,他虽然戴着口罩,可是离Nina很近,让她很不舒服,她下意识往后退,差点没掉到坑里。那人叫彼得,果然是来质检的,他在市政府负责签署批文。他问Nina,对面那块地也是福老板公司的?批文拿到了吗?

Nina摇摇头,说没有。他说你们不动用点门道,怎么可能拿的到呢?哪天你我去喝杯咖啡,我给你指点迷津,我在政府部门有的是门路。

Nina想这才第二天啊,就有人请她喝咖啡了,这个项目要弄上一整年呢,这还有完没完了?好在疫情是一切的挡箭牌,她 笑着摇摇头说,疫情啊,怎么能喝咖啡?那人毫不在乎,疫情怎么了,我打预防针了,你也可以去打,我给你指路,你就算年轻也可以插队的。

Nina知道她的任务是监工的,就直奔主题和工头聊了一会,工头对质检人员的要求不屑一顾,他们就是我行我素,只管自己的方式。Nina是个外行,也就不再插话了。他们一路聊到了中午,工头对他说,美女,吃饭时间到了,一起吃个中饭怎么样?然后对那个还不肯离开的质检彼得使了个眼色。彼得哈哈大笑,说好啊,我知道有个中餐馆,味正量还大,一起去吧。

Nina想谁跟你一起去啊,刚刚喝咖啡,现在就吃饭了?不过好在她也不是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了,婉拒的本事还是有的,她笑呵呵的和他们谈论了各种美食,搞得大家越发饥肠辘辘,然后她一转身说,完了,我老板要我回去开会,先走了。

Nina按照老板的要求又去视察了其他几个现场,这次越发辛苦,还一脚踩进了稀泥里。不过今天春光明媚,气温不高不低,刚刚好,很适合户外活动。灿烂的阳光把她全身上下彻吻了一遍,她觉得自己生气勃勃,对未来竟然产生了一丝丝不切实际的期待。毕竟她终于真真切切的接触到大活人了,在家关了一整年,她快要发霉了。这么好的春光,自己可以走在外面,和人聊天,哈哈大笑,单凭这,她就觉得优越过了99%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