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爵文学

热爱生活,擅长观察,用笔记录生活中点点滴滴,文笔丰富,内容积极正向,愿以文字点亮生活,广交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梦中情人 第十三章 回归

(2021-02-04 19:34:39) 下一个

第十三章 回归

和如风失联的日子,薇娜慢慢的也想淡出和其他人的联系,不管是杰夫,意大利帅哥还是子豪。特别是那个意大利帅哥,总是试图和薇娜拉近距离,这让薇娜感觉不太舒服,她只好彬彬有礼的告诉他,她其实心里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虽然他已经离开了,但她还没有准备好接受其他人。

不但如此,薇娜也离开了那个让她很受欢迎的平台,她觉得只要自己不接受别人的交友邀请,就不会出现这么多的节外生枝,其实最初她只是用平台来打卡分享自己运动健身的快乐,她从来没有想过去交友,更加没有期待遇到像如风,杰夫这样的人。她想惹不起,总躲得起吧,只要自己离开这个虚拟的世界,一切烦恼最终烟消云散。

于是她开了一个新的账号,一个朋友也不加,一心一意的健身打卡,果然如她所愿,清静了很多,她的心也慢慢的静了下来,过去的记忆也渐渐的开始模糊。

杰夫和子豪还是和她有些间间断断的来往,但仅仅是简单的问候。这天她又去下工地,她发现自从她被老板拉进黑名单以后,大家看她的眼光也有些不同,好在她已经不在乎了,她兴致勃勃的检查完工程,说了些该说的话,就笑嘻嘻的和那些阴阳怪气的同事挥手告别。回到车上,打开手机,果然子豪和杰夫都在问询她下工地的事情,她也一一回应,天气已经转冷了,但她心里还是感觉很温暖。

那天阳光明媚,薇娜心情不错,甚至跑去逛了逛街店,买了点东西。这时候手机叮了一声,她以为又是其中一个人来信息了,打开一看,原来是如风。

薇娜不记得和他失联了多久,反正走着走着就散了,他不主动说话,她也没有打扰。如风第一句话就是一张沮丧的脸。薇娜笑了,真特别,失联这么久,第一反应就这么沮丧。她没回应,如风接下来说,“我发现你新开账户了。”

原来如此,其他人有没有注意到这点她不知道,但如风的确是第一个问起的人。她笑道:“是啊,就是健身打卡的账户啊。”

如风没有接话,反问了一句,

       “最近还好吗 美女。”

       “还好。你呢?“

       “我也还好。”

     “在干嘛呢?有没有下工地呀?”

       “今天刚去完工地,现在在闺蜜家聊天呢。”

他笑了一下, 就没再说话了。薇娜也没再去理他。

这天薇娜看到新闻,原来在疫情期间有些投资产品暴涨,难怪最近这么多人都在谈论。她想了解一下情况,可是她知道这个问题绝对不能去问杰夫,子豪这样的人。因为她知道这些人接近她无非是让她跟着他们去投资,而她只是想做个普通朋友而已,不想掺杂其他任何东西。

想了一番以后她觉得唯有如风她才可以信任,可是怎么开口呢? 毕竟这么久没有联系,尽管他刚冒了个泡,她还是不想主动去问。最终薇娜想了个主意,就把这个问题发到了网上,看看有没人解答。

薇娜早上把她的问题发出去了,午饭以后她带着孩子们出去跑步,刚出门,就收到一条信息,如风打了个招呼,“我看到你发那个动态了。”

然后接着说,“我看看是什么平台?”

薇娜没想到他真的回复了,很开心,就发给他看了看投资平台的图标。

      “谁让你下载这个的?”

      “我自己搜索到的。”

       “我只想知道谁在教你”如风一如既往的咄咄逼人。“不说实话你会后悔的。”

薇娜在跑步,这些话回家才看到。如风见她迟迟不回,已经很沮丧了。

       “就你这种态度, 我瞬间就不想跟你聊下去了。”

       “我在跑步。”薇娜不紧不慢的解释道。她的节奏总是可以让如风平静下来。

      “现在可以告诉我谁让你下载的了吗?”

      “我自己判断决定的,这个一查就可以查到的呀。”

       “你觉得我信?”如风还在审问。

      “我觉得你信。”

      “我不信!”他气呼呼的说,“我好像没有叫你下载过什么软件呢。”

      “我用关键字搜索的。”

      “呵呵,我觉得你在讲笑话。”如风满屏的火药味。但生气归生气,他还是嘟嘟囔囔的教薇娜把软件下载下来,让她正式迈进这个神秘的交易世界的第一道门。

      “你自己琢磨,我要忙一下。”

薇娜很感激,但本能的她在想如风为什么这么主动的帮她呢?于是脱口而出的问道,

       ”你是不是可以从我这里拿回扣?”

       “我才不在意那点小钱呢。”

       “那你在意什么?”

      “你傻吗?我有如果拿回扣 我还会让你去苹果商城下载吗?我在意你的执行力和信任度。”紧接着如风又闹情绪起来,他说薇娜处处怀疑他,这样下去根本做不了朋友。

      “我们为什么一说话就开始互相误会呢?”薇娜很纳闷,明明是如风主动回归,一回来就生气,还说这么重的话。

如风说,“我不累吗?我本来就没有什么耐心。”

      “你有没有想过?这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薇娜反问他。

      “我想过啊,是我的问题吗 ?你那么敏感?我们连朋友关系都说不上了。更别说其他的。我们还是同行,你的心理怎么会是这样的。”

      “可能我们注定就不能做朋友。”

      “你每次向我迈出一步的时候, 你都会怀疑我。”

      “你不累, 我还累呢。”

然后他接着说,“我们认识两个月有了吧,我有让你做什么吗?”

       “刚刚一个月而已。”薇娜马上纠正他。“你怎么会觉得有两个月呢?”

      “我觉得时间过得太久了。”

      “度日如年。”薇娜笑嘻嘻的补充了一句。

      “对呀,这点你看穿了。”

      “你去翻翻我们的聊天记录,难道你真的觉得我们不能够做朋友吗?还是气话?”

      “我觉得很难,因为你心里有道门,基本上没人能进去。”如风慢慢的说出了他的心里话。

      “你干嘛要进来?”

      “你也没有想放我进去。”如风回答说,“因为我好色。可以了吧?满意吗?”

      “天下美女那么多,而我姿色一般,要说你好色,在我这里逻辑根本过不去。”薇娜头脑理性又冷静。

      “我说的就是实话啊。喜欢我的人数不胜数,可是我选择了你啊,你不该感到荣幸吗?还来质疑我?”

      “你是说这么多美女你都不为所动,偏偏喜欢我这样相貌平平的?”

     “不然呢?”

      “你看你!”

      “我怎么了?”

       “又怀疑我对你别有用心。交个朋友谈个恋爱有这么高端的吗?搞得那么紧张。”

说到这里薇娜心里暗暗吃了一惊,她不是没有感觉到如风的心意,但是当她听到如风说到谈恋爱这个字眼的时候还是内心颤抖了一下。这突如其来的表白让她有点不知所措,她明明只是向如风请教了一个简单的问题,没想到话题竟然延伸到了这里。她觉得自己被推到一个十字路口,是往前一步还是退回去?站在原地徘徊时没有可能的了。退回去就意味着和如风从此一拍两散,因为很明显如风根本不想和她做普通朋友。

      “我想听你说那三个字。”薇娜想了一会,下了一个决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