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爵文学

热爱生活,擅长观察,用笔记录生活中点点滴滴,文笔丰富,内容积极正向,愿以文字点亮生活,广交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梦中情人 第六章 梦萦魂牵

(2020-12-06 19:13:37) 下一个

第六章 梦萦魂牵

那次聊天是在下午,晚上静悄悄一条信息都没有。薇娜倒是不太奇怪,她觉得这段时间和这个陌生人聊的太多了,而且她一直在把他往外推,每次都扫他的兴,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最差聊天方式。这一切不就是为了让他别再找她了吗?现在果然奏效了,她应该高兴才是啊。

薇娜也没有去打招呼,其实每次聊天都是如风起头,她一次也没主动过,这次她当然也不愿破例。 可是这个晚上她做了一个梦, 梦里面有个很温暖的声音在对她问寒问暖,体贴周到。梦里看不见人的影子,就是一种气息,一种感觉让她身心甜蜜无比。她醒来立马查了一下手机,平时他应该发早安过来了,可是这天很安静,一条信息都没有。

这天是薇娜最黑暗的一天。

单位不知道出了哪茬子错,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小题大做,一个小小的会计把最脏的屎盆子一股脑的泼在薇娜头上,不单如此还上纲上线的大肆宣传,恨不得天下皆知。 薇娜本能的想为自己辩护,可是她知道这样只会越描越黑,可能沉默等对方冷静是最好的解决方式。她想起最近她一遇事就会告诉如风,或者说是他主动问起的,她真的忍不住想去告诉他。

可她最终还是忍住了,她没有联系他,而是用自己惯用的方式,跳舞。这次她豁出去了,她大胆的跳了一支她最想尝试的肚皮舞,因为她的腰太纤细迷人了,这是一个优势,也是一个武器,因为单位的那个大头一直都在关注着她的朋友圈呢。而那天薇娜也真的超水平发挥,跳的淋漓尽致,好像专业舞蹈出身一样。一下班她什么也没说,就把那条视频发出去了,果然不出她所料,大头点赞了。

薇娜想自己这是在做什么?潜规则吗?她可是没有一丝一毫这样的想法,只是一种能量的发泄方式而已。而经过这番搅和,薇娜感觉心中的不快也释放了很多,她觉得自己也没啥需要向如风倾诉的了。这个晚上依然静悄悄,而薇娜白天被工作折磨,晚上自己折磨自己的体力,最后在筋疲力尽中沉沉睡去。

那个温暖的声音又来到她的梦境,很熟悉也很亲切,充满了关切,这次薇娜觉得那个影像都清楚了一些,她觉得就是如风。

一觉醒来,薇娜看着空荡荡的手机屏幕,没有未读信息提醒,他压根没有发信息给她。她也没去理会,毕竟工作太忙了,没有如风之前生活就是这么忙忙碌碌的把她压的喘不过气来,真不知道前段时间是哪里挤出来的时间竟然可以和一个陌生人聊天?

好不容易到了星期五晚上,薇娜终于可以放松一下,她和如风已经三天没有联系了。人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薇娜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她此时倒是有一点点时间,可是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毕竟她觉得对方还是个陌生人,特别是自己竟然会连续几个晚上梦到他,都搞到自己不好意思了。她觉得很难装的像个没事人那样的打招呼。

她决定把自己的思念化成一支舞蹈,正好一段歌词打动她的心,歌词问你最近在哪里,好久没有联系?这不就是她想说的话吗?于是她跳了,还发在网上,就是如风最初遇到她的地方。

还是没有回音。

她回去翻了一下最后几条聊天记录,发现原来自己没回如风的话,可能他是因为这个停止的?那可真够敏感的。不过星期五薇娜心情还算不错,她犹豫再三,最终决定自己主动打破这个僵局。

       “你最近还好吗?”她打了一句话。

过了五分钟,他回了, “好着呢。”还带着几个笑脸。

她松了一口气,赶紧找了几个轻松的话题暖暖场, “听说最近股票涨了,你赚钱了吧?”如风曾经告诉她他在做投资,这个话题最切合时势。

      “小赚。”

      “恭喜啊。”

      “最近疫情越来越严重 ,你照顾好自己。”

      “谢谢。”他无时无刻的关怀让她很感动。

      “为什么突然不理我 又突然理我?”

     “我这个星期被人害的好惨,感觉要被炒鱿鱼。”

      “被人害?什么意思?”他追问。

      “星期二开始的,有人去老板那里投诉我。”

      “说我工作出错,其实很小的错误,被她夸大其词,搞的单位要调查,下个星期二要我去述职。”她简单的描述了事情的大概。

     “这是你不理我的理由吗?”他的问题很奇怪,不是应该先同情一下吗?

     “对不起啊,你听起来对我有点不满哦。”薇娜反问回去。

      “为什么要投诉你 ,有没有想过是自己的问题。”他又绕回到前面那句话。

      “的确是我犯了一个小错误啊……我已经认错了,看他们会不会原谅我了。”

      “下次注意点吧, OK?”

      “我领导不是这么说的,他要展开调查。当然我已经不担心了。”

      “多大点事?如果咄咄逼人 那就不干了。”

      “我可没有说不干就不干的底气...”薇娜意思是说生活所迫,她得赚钱养家,对方可能就是吃定这一点呢。

      “我要去冲凉睡觉了,晚安。”薇娜很开心的道了声晚安。

      “晚安!”

道别之后薇娜不知为什么心底涌出一句话,觉得憋也憋不住,就不由自主的倾泻出来:

        ”其实,我们以前聊的很开心的,希望我没有让人感到失望!我不是一个善变的人,就是工作压力大了点,有时候身不由己。见谅!”

她临睡前发出去的,然后就熄灯睡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