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爵文学

热爱生活,擅长观察,用笔记录生活中点点滴滴,文笔丰富,内容积极正向,愿以文字点亮生活,广交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梦中情人 第四章 进退两难

(2020-12-04 07:48:54) 下一个

      “你是和家人朋友住一起呢?还是一个人住?“第三次聊天薇娜开始单刀直入的问他的身份,谁知道这个人是个什么背景呢?

      “我一个人住,但我叔叔住我旁边 我们的房子在一起。我吃饭都在他家。“

       “所以你是个钻石王老五啰?”薇娜意思是这么个大帅哥竟然落单,不可思议。

      “你这话?你想多了,我很平凡,只是有房子而已。还有哦, 不是我买的”

      “父母给的?”

       “我爸在国内不过来这边居住,就给我了。”

       “这样,总之你条件还是相当不错的。”

        “没有很好 只是没有压力,我也有梦想呀!”

      “那你是结婚了,还是在拍拖呢?”薇娜问出了她最想问的问题。

       “我离婚了,过来有多久,就离婚有多久。”

      “那是多久?”

      “不好意思,揭了你的伤疤了吧?”

      “没事呀,都过去了,我现在很开心 很自由。”

他似乎也对薇娜的婚姻很感兴趣,问长问短,还向薇娜要照片。薇娜也没啥好隐瞒,就一一回答了他的疑问。除了她是单身之外,其他所说的都是实情,

       “我真的好想看看他。到底哪点吸引你了?”如风指的是她的老公。

         “吸引力这个东西很玄乎的,这个就是命中注定,逃不掉的!”

       “我不信。”

      “不要纠结我的老公了,我是不会考虑任何人的。”她想不管别人怎么想,她绝对不会动心。她从来没有想过再去恋爱,更不要婚姻。

      “这么迷?”

      “这是命,不是迷。”这是句大实话,薇娜把内心深入的感叹全然表达出来了。

      “我羡慕那个男人拥有了一个女人最珍贵的东西。”她不知道他口中这个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

      “我是他世界上唯一的朋友。”

      “天哪,我想认识他。”

整段对话都让薇娜觉得不可思议。她从来没有向任何人敞开心扉,谈论自己的感情生活。一天绝大时间花在专业工作上,工作就是工作,生活和感情是不可能涉及到的。下班就是孩子了,洗衣做饭,打扫房间,接送孩子上放学,生活充实而忙碌。而自己为生活所迫,也不敢停下脚步。甚至坐在这里和一个陌生人聊天都是她想都没有想过的事情。她此时不是应该干点什么家务事吗?

      “你比我大多少?”过了一天如风又来找她。

      “你要先告诉我你有多大?”

      “都是80后。”

      “你是八几年的呢?”

      “85”

       “那我肯定比你大,”

      “你不会喜欢姐姐吧?”她开始调侃他 了。谁让他总是有事没事找她聊天呢?

      “这个还得看感觉。”

      ”可是我喜欢老男人。”薇娜继续抬杠,就嘻嘻哈哈的忙自己的事情去了。

      “早安!”周末的早上他又冒出来了。

      “早安!”薇娜心想都快一个星期了,这个人还没走,每天一个早安,一个晚安的问候着。

       “你们停工了吧。”

      “今天周末啊!”

      “你信教吗?”

      “不!”

      “我只信自己。”

      “我信哦。”娜又说出了一句真心话。她甚至想去做修女。

      “你干嘛信这些呀,有科学依据吗 ?”

      ”因为我软弱啊。”

      ”我不信。”

      ”需要一个神来保护我。”

      “那我来保护你吧!”

      ”我从小就胆小,读大学就去天主教堂。”

      “你和其他的小哥哥不聊啦?“他显然对这个话题毫无兴趣,马上换了话题。

      “我这个年纪叫哥哥的人都是老头了。”

      “而且我一聊天就是这么沉重的话题,人都被我吓跑了。”薇娜意思是说自己是个很沉闷的人,谁会感兴趣呢?

      “你是一个思想正常的女人 三观应该也是很正向的。”那人一点没被她的沉闷吓到。

      “我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感恩祷告。”她继续对他洗脑。

      “哈哈!”

      “你们都是这样吗?你们能感受到彼此吗?”他大概就是为了让话题不冷场,随口一问。

      “不都是这样,有时候真的可以感受到。”

       “越说越邪乎。”他很不屑的评论道。薇娜对他的不屑一顾没有任何不安,她觉得自己总是在寻找一切机会让这个人远离自己。所以哪壶不开提哪壶,直到他知难而退为止。

       “小姐姐, 今天有什么安排?”第二天一大早他又冒出来了。

      “今天是礼拜天啊!”

      “我晓得。”

      “早上做礼拜啊,然后自己来剪头发。”

      “哈哈 你还会剪头发?”

      “我剪的很好呢。”

      “你是个宝藏女孩,确认无误。”

薇娜掐指一算,这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她已经聊了一个多星期之久了,都没有什么特别的话题,有啥说啥,也算是很轻松。她甚至把如风的照片拿给她的闺蜜看,她还是一脸的不屑一顾。

      “他是我的同行,我们还有挺多共同话题的。“薇娜说。

      她沉默。

      “而且我和他聊最沉闷的话题,他还是没被吓跑。“

      不管薇娜怎么辩白,闺蜜都一声不吭,最后她还是劝诫她,这些听起来都是好的,但是真心劝你,还是把他删掉吧,没有原因,你听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