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爵文学

热爱生活,擅长观察,用笔记录生活中点点滴滴,文笔丰富,内容积极正向,愿以文字点亮生活,广交朋友。
个人资料
正文

陌生来电 第十五章 铃声又响

(2020-10-09 16:58:28) 下一个

宠物乐园就是在莉亚面试的前一天建成的,之前的那一堆烂土奇迹般的消失了,因为钱到位了,事情自然有人做。垃圾一运走,施工进度神速,一天一个样,很快就有模有样了。树哥每次来工地心情都特别好,一改他的教授风格,变成脱口秀专家,而他最喜欢讲的笑话就是,他第一次到莉亚部门开会的时候,荣吉怎么羞辱他。其实和他一点关系没有,他倒是放在心里了。他绘声绘色的模范着荣吉的神态语言, 向大家展示一个暴君形象,然后他指着这片工地说,你们看看这哪里不好,他犯得着那么耻高气昂,居高临下的教训我们吗?莉亚是被他的高超演技给折服,咯咯直笑,这下树哥更来劲了,还说那天被荣吉羞辱,真是恨不得摔门出去,可是看到荣吉身边那个可人的莉亚,他又决定留下来。他接着说你看和莉亚合作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他说这番话的时候,身边有朱古力,还有他带来观摩学习的手下,他最喜欢这种聚光灯的感觉,莉亚也被他逗的大笑不已。莉亚知道树哥这是把她当自己人,完全信任她了。

第二次开会树哥又拿出这个笑话,还加了点料,说自己被荣吉气到要去进行创伤治疗,莉亚还傻乎乎的问什么是创伤治疗啊,树哥说你这个傻瓜,连创伤治疗都没听说过?

没想到树哥一句不经意的玩笑就成为现实,莉亚一路坚强乐观,怎么能够想到一夜之间,要去进行创伤治疗的人就是她自己。

宠物乐园就是富雷的试用期作品,建成就意味着富雷通过试用期了。他自然要大肆炫耀一番,他向莉亚要照片,莉亚推脱说树哥那里有更好的。树哥还真的找了个专业摄影师来给拍照,且拍的特别好,富雷得意洋洋的发布了一篇新闻通稿来夸耀自己,而莉亚则把项目的成功都归功于树哥公司,还说,树哥你掏钱买烟花来公园庆祝一下吧。

莉亚不是开玩笑,她真心希望看到一丝灿烂来点亮她灰暗的心情。

莉亚生病期间树哥来了一封信,说有个工程被耽误一个星期了,赶紧开个会吧,就今天开,我来安排。莉亚立马推掉这封电邮,说改明天吧,我今天没空。莉亚当然不会告诉树哥她的遭遇,他们是甲乙方的关系,这道沟壑是不可能逾越的。

莉亚还是忙碌于会议当中,开会的时候她的状态还不错,思路清晰,决策理智,可是一开完会她的情绪立马回到了谷底,仿佛有一根绳牵着她,把她死命往下拽。她每天就这样没完没了的和那根绳抗争,去跑步,健身,跳舞,会朋友,这些虽然不能根本解决她的问题,可是至少在那个时刻她可以暂时忘掉一些烦恼。

和树哥开会的时候她悄悄的把会议录了下来,因为他的声音实在是好听。可那天树哥的脸色比她还阴沉,莉亚也不是第一次见了,心想难道你是为我不回电话的事耿耿于怀?可是我正在经历什么你知道吗?莉亚并没有把树哥的脸色放在心上,她按部就班的把事情谈完,快要结束的时候临时起意讲了个笑话,拿树哥开涮,他噗嗤一声就大笑起来,莉亚也跟着笑了。之后莉亚每回放一次这个录音就大笑一场,是她自己把自己逗笑了。

莉亚最终病倒在床上,长期无法控制的焦虑和失眠让她心力交瘁。莉亚平时也挺活跃,交友广泛,可是这个时候大概没有人知道她在哪里,更无法想象她经历了些什么。她感觉着看不见摸不着的死寂一片一片的吞噬着她。

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过了多久,有一天她的手机叮了一声,她打开一看,一条短信,一个陌生的短信,问“你今天还好吗?“

莉亚礼貌的回应了一句:“还好,你呢?”

对方也彬彬有礼的说,“我也很好。”接着说,“听说你们部门刚刚提拔了一个人,消息确凿吗?”

莉亚苦笑,果然又是为这事,又是哪个怪兽冒出来,继续攻击她脆弱的神经。但她还是说了句,“确凿啊,我给你看正式的任职邮件。“

她翻了半天邮箱,竟然没找到。对方说,“没关系,别找了。”

莉亚好久没和人说过话了,突然来了机会,她不想放过,马上问,“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对方说,“可以。“

莉亚说, ”被破坏掉的信任关系还可以修复吗?“

那人说,“你说的是单方面还是双方的?“

莉亚说,“你问的好,先来谈单方面的吧?“

那人说,“这要看两个人的权力抗衡关系,谁的权力更大呢?“

然后他接着说,“给我打电话吧, 我有5分钟时间。“

她真的打过去了,是个陌生的声音,但是这个时候越陌生,越安全。那人经验非常丰富,他从各个方面分析阐述了对待矛盾冲突的方式方法,莉亚被生动的上了一课。5分钟一晃就过去了,莉亚说谢谢你给我5分钟的时间,好久没和人聊天了。不知道因为什么,那人无意间竟然提到了富雷,还说千万别告诉他。莉亚这是第一次听到富雷的往事,而且原来富雷刚刚有一段和莉亚相似的纪历,他之前在争取一个更高的职位的时候没有获得,随即他抱病两个星期之久,之后虽然回去上班,却各种推脱,工作表现平平,直至跳槽成为莉亚的老板。

莉亚想自己比富雷还是 强多了,才请了两天病假,工作还是勤勤恳恳,一句怨言也没有。莉亚有句话一下子冲到了嘴边,她对那个人说,“给我一分钟,别挂电话,我有句话想说!“

那人非常和蔼的说道,“你说,没关系。“

莉亚说,“我不是因为没有得到这个职位而伤心,我是因为被富雷欺骗而难过。富雷从去年开始就间间断断的告诉我, 他要为我设这个职位,因为我的表现太让他惊叹了。他说我是他见过工作表现最好的人。“

”他不断的对我说这些,本来我也没有什么往上爬的欲望,可是他硬生生的把这个想法植到我的头脑中,让我相信他。然后猝不及防的就把我从巴士上推下去,摔到我一声伤,他不但没有一句道歉,反而第一时间让我离职。“

莉亚讲完这番话,大松一口气说,我说完了,时间到了,你挂电话吧!

对方没有挂,反而说,“不,我还有时间,我们好好聊聊这件事,这太让我震惊了!“

莉亚说,“我一直被道德绑架,说富雷人品好,是我的幻觉,他绝不会这样对一个人,但听到你刚才说的话,我觉得只有你可能会相信我。“

那人斩钉截铁的说,“这是极其不专业,不道德,不正当的行为,富雷不能这么为所欲为。“

莉亚说,“任何一个行为的背后都有原因,我知道富雷刚刚上任,他有几个大项目需要有人帮他运营,而我的成功都被他窃走成为他向上邀功的筹码。现在这几个大项目完成了,他的试用期也过了,就可以为所欲为了,而且新帝登基,清除开国元勋也是历朝历代的惯例啊。“

对方没有反驳莉亚的话,反而说,“你要去反映,一定要去。刚才我以为你仅仅输掉了一场竞争,没想到背后有这么多故事。你自己肩负着这么多本不属于你的重担是不公平的,这个担子应该由别人替你承担,比如人事处。“

莉亚没想到这个对话持续了这么久,她其实也不是没想过去找人事处,可是小燃的经历让她彻底丧失了对人事处的信心,她担心去找人事处谈,最后一个担子变成两个甚至更多。

这个陌生的来电让莉亚想起了 多年前的那个电话,那是一个女人打来的,话比这次少,却准确的预言了莉亚今时今日的经历,莉亚意识到这么多年她都在和那个电话预言搏弈,她不愿意看到自己无法战胜一个邪恶黑暗的世界。但是此时此刻,莉亚屈服了,她知道自己必须得走了。“每个人都得走!”莉亚喃喃的说,“真的是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