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夏奥长跑第二周】

(2024-08-07 00:24:14) 下一个

 


(The music used is called "All Along" by Kina Grannis)


 

附三首由跑步联想起的诗歌,时间跨越五年。长跑有大块时间思索,给了我不少灵感呢~~

 

1。


                    【山间小路】

       

                       文/天玉之

                    

八月的天气正好,风轻云淡,阳光柔和
没有了春的忐忑,夏的阵雨
沉淀了的激情,是蝴蝶翅上那抹蓝
树上的果子在春天播下的梦里
一圈又一圈膨胀着欲望
风似走在山间小路上的少女
心里揣着秘密,小心翼翼探寻着
爱情的走向

 

一场清爽雨后,我在无边的草地上奔跑
仿佛这样,就可以跑进你的眼底
跑进山中那湾碧绿的深潭
花枝在风中摇曳,你看见
面色嫣红的我 胸口颤动的汗珠 
白云与蓝天 草香入鼻
在一片醉蝴蝶的喘息里
我们看到了天堂的影子


 

 
                       2017.8.29

 

2。


                              【奔】


    
                            文/天玉之


 
是不是 思念狂奔一千个夜晚
便会寻找到一个避风的港口?
是不是 疼了几度春花秋月
心就不会再痛?
自愈是无奈中的咬紧牙关
万物生存的最后一道防线
就像受了伤的动物
可以无痛地奔跑数里 逃离窘险
又如一朵花在残败之前
总有新的花蕾睁开双眼

 
其实我想要的 
只不过是在秋的堤岸
与你共度一段人间有限的时间
看清晨的阳光触摸你的睫毛 
看我在你眼底花儿样般绽开笑脸
看你凝眉执笔 才情如流彩烁熠
看身心在天地间交融成诗
云霞晕染 天水人合 

 
薄雾中 你的手伸向我
嘴唇轻唤我的名字
仿佛是一只受了伤的动物
完成它最后一个里程 
我无痛无惧地

 
跑向你

 

                    2018.10.3

 

3。

 

                          【马拉松】


       
                           文/天玉之


 
跑过许多次马拉松
对于距离 速度 伤痛愈合 能量补充 
以及 起跑线后最初几迈的兴奋超速
18迈时的低谷 24迈时的亢奋冲刺
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适应 掌控 

 
怕的是 跑一次
只有欢声雀跃 不停喊加油的拉拉队
却没有终点的马拉松
无法准备足够的饮料与干粮
唯一能确定的是 翻山越岭后的心衰力竭

 
一匹好马 自然懂得享受 珍惜
此时此刻 途中美妙风景 
可谁又能责备它 渴望 ——
星空下温暖的篝火 草料 马厩  
还有主人怜惜的抚摸呢?

 

 
                          2020.12.31

                   

 

 

上一次奥运会期间,【我这样参与庆祝夏季奥运会】 【I celebrated Summer Olympics This Way】


 
 

(我跑步时常听的一首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