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夏奥长跑第三周】

(2024-08-12 06:33:17) 下一个

 


 

The English writing part about this run will be provided after I finish grading tonight, wrapping up two summer classes right now ~~

 

 

附几首由跑步联想起的诗歌 ~~

 

1。

 

                      【马拉松】2

 

                        文/天玉之

 

活着 多像是跑一场马拉松
日子要一天一天地过
路要一步一步 自己跑 
无论贫富贵贱 小丑英雄


不要与跑马人谈孤独吧
他们习惯了 在聆听自己心跳的同时
与天地山水说话 花树蝶鸟谈心
世上 真有不孤独的人吗?


起点线哭泣的开始 不是我们的选择
终点线会在第几里处停止
我们无法把持 确定 唯有


路上那一里接一里的风景
一个又一个路遇的人 才是享受
正如此刻 你停下脚步
聆听我的心跳 轻轻

 

 

                       2023.2.6

 

 

2。

 

                                【走在相聚的路上】

 

                                       文/天玉之

 

你一身红袍 手持湛卢剑
我身着仙子白衣 手持神谱 玉笛
两个隐身人 在喧嚷纷杂尘世里 走向彼此 

 
我们各自需要跨越冰川 溪水 沼泽 泥潭
有时 你停车枫林 静赏霜叶红于二月花
我常在海边散步 捡拾闪亮记忆 听海浪倾诉

 
岔路口 游疑处 月黑风高时
绿色信号弹总会降落身边 一闪一闪
确定彼此位置 检测方向正确 速度适宜

 
非洲大迁徙 路途还剩五分之一
马拉松最后四迈 步伐渐轻 心跳加快
眼中世界愈加柔和 清晰

 
对上天没有更多奢求
连乌云 野草 绊根 都开始看着顺眼
它们的愚莽 蛮横留下伤痕 将随时间变浅 


 

 
                             2024.4.28

 

 

3。

 

                      【我们的诗意余生】    

 

                             文/天玉之

 

用余生 将我们诗里想做的每一个梦想
都去实现 让思绪像春天橡树的叶苞
在阳光的柔情注目 鼓励下
一点点舒展 打开 越来越胆大 直到叶子成形
绿了整个枝条 整棵橡树 整座山谷
让自己变成一只轻盈的梅花鹿 
挣脱束缚 避开白头鹰眼 跳过他人期望的山涧
奔跑在通向自己梦想的山路上
让你 成为奔跑在我身边的公鹿
深邃的眼睛无触爱抚 高大雄美的鹿角保护我 
我们一起探索不禁伫足的有趣事物
尝遍山里小溪 泉眼 鱼虾 山果,包括风雨
然后 渐渐老去 而你 便是最后一个看着我睡去的人,
轻轻吟诵我们互为撰写的诗句,那将是我听到的
来自尘间的最后梵音

 

                      
                                    2024.5.1

 

4。

未完待续

 

 

 

                                "朝霞里 又启程
                                十年多少两万五千步
                                一步一声卿卿
                                念念 揣着你"

                                                         ————— 【七夕】一组小诗   天玉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天玉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芯' 的评论 :

谢谢!其实两个都是半瓶子醋,业余爱好,贪玩儿而已。高兴您光临,喜欢!问好新朋友!~~ 你的诗和厨艺都很棒啊,我找时间一定去你博客学习,拜读!~~
寒芯 回复 悄悄话 好诗,赞!运动健将兼诗人,美得波澜壮阔
天玉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没啥,跑超马的人视八迈为热身呢,呵呵。我能年年一直跑下去就是胜利,对自己要求不高 :)
天玉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我这次奥运会跑得心情舒畅,开心,三个周末按计划完成。等四年后跑 LA 夏奥了 ~~

新周愉快,秋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