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风波】

(2024-06-27 00:38:22) 下一个

 

                              【风波】

 


                             文/天玉之

 


一次又一次的风波

难道你是想告诉我 告诉世界

你爱我绝对胜过她们 风与花的区别?

每一次 你都一如既往选择了我

 


一次又一次的风波

难道你是想告诉我 告诉世界

你爱观赏风月戏剧胜过怜爱我?

听波涛的名字在风中呼啸若交响乐

便忍受得了看碧波浪花被鱼群合围 追打

在狂风骤雨中呛水 流泪 淹没

 


每一次 你都是那个突降而来救我的英雄 

在你认为最好的时刻进入战场

一挽狂澜 扭转乾坤 抱起奄奄一息的我

啊 我们再一次手牵手 在浪尖上站在一起

向世界宣布  玉宇晴空 海天一色!

 


一次又一次的风波

哥哥 我有些累了

不再向往大海的辽阔 只想驶进一弯碧玉平湖

蓝天无云 波澜不惊 倚着你的胸脯 细听心音

 擦拭血迹伤痕 些许亲热

 

 

                          2024.6.27

 

*竹韵这期同题诗《风波》,我跟写一首~

https://mp.weixin.qq.com/s/3DqMLD79R9mN8FYRvvz-z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