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百首】:《孤眠》(2019.1.17)和诗

(2024-06-25 22:00:42) 下一个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百首系列】:《孤眠》

 

                                                                     文/天玉之

 

终稿:


                  《孤眠》
 
  


                  文/天朝玉
 


 
喜欢侧卧 身体朝左
左边是窗棂 大海 与涛波
夜晚常有月亮经过
思绪纵身一跃
灵魂随之逃脱
 
 
夜的另一端  
或许就是你的王国
看到你手中的玫瑰 伸向我
你眼中的两颗水晶
也是我泪的折射

 

 

初稿:


              《月夜无眠》


                文/天朝玉


喜欢侧卧 身体朝左
左边是窗棂 大海 与涛波
夜晚常有月亮经过
思绪纵身一跃 灵魂随之逃脱
夜的另一端  或许就是你的王国
看到你手中的玫瑰 伸向我
你眼中的两颗水晶
也是我泪的折射


夜气香甜 有海风的咸掺合
从身后伸过来的胳臂
轻轻解开紧锁
玫瑰花瓣一片片飘落 
似蝴蝶


手指与肌肤的接触
仿佛海风弹奏大海的琴键
韵出高低不同的音乐
终于 我们在同一个潮涨潮落的音阶
找到了属于我们的柔板
和弦 渐强渐弱


霞光的手拉开了大地的雾幔
海葵花在日出的凝视下 
绯红着脸 绽开了
此时 教堂的钟声敲响
灵魂跳上太阳的脊背
缩回窗棂的内侧

 

 

       2019.1.17

 


诗歌评论修改建议笔记:

和诗,2019.1.12

原玉基于我们的一段对话


B:草稿,欢迎建议![咖啡][咖啡][玫瑰][玫瑰]
      题目,《夜游》,《月夜海上游》

A:[强][强][强]

B:哇,三个指头,太好了!
谢谢师父鼓励![咖啡][咖啡][玫瑰][玫瑰][抱拳]
有时间,帮我看看有什么地方需要改的,不着急啊

A:[强][强][强]给第一段。

B:呵呵,第一段有啥好?我最不sure 的就是第一段呢[偷笑][偷笑] 另外两段是不是内容比较肤浅?我可以写得深刻些,但不一定美了。最后一段,海葵花的意象引进来,会不会太杂了,可以去掉。

像带着读者经历一场夜游一样,当然,也可以往深刻的方向走[愉快]

A:第一段自己就是一首了。

B:有道理呀。一开始是两段,四句一段,后来合并的

     《孤眠》

     文/天朝玉


喜欢侧卧 身体朝左
左边是窗棂 大海 与涛波
夜晚常有月亮经过
思绪纵身一跃
灵魂随之逃脱

夜的另一端  
或许就是你的王国
看到你手中的玫瑰 伸向我
你眼中的两颗水晶
也是我泪的折射


可怜兮兮的 [流泪][偷笑]
人家想象力还会奔驰一会儿的[捂脸]
嘎然而止,更有余味[强][强]

A:[强][强][强]

B:谢谢师父指导![抱拳][抱拳][咖啡][玫瑰]

B:
         《四手联弹》

             文/天朝玉


夜气香甜 有海风的咸掺合
从身后伸过来的胳臂
轻轻解开紧锁
玫瑰花瓣  一片片飘落 
似蝴蝶

手指与肌肤相触
仿佛海风弹奏大海的琴键
韵出高低不同的音乐
终于 我们在同一个潮起潮落
找到了柔板 和弦
渐强 渐弱


Salvaged it as such [害羞][偷笑]

 

文学城诗坛有趣评语跟帖:
https://bbs.wenxuecity.com/poetry/824745.html

————   雪莱:诗记录着最善良的心灵中最善良的瞬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