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百首】:《桃花开了》(2016.3.12)

(2024-04-18 22:07:55) 下一个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系列】:《桃花开了》

 


                                         文/天朝玉

 


终稿:


             【桃花开了】

 


              文/天朝玉

 


呵,玉兰花开了
鸢尾花开了
百合花也开了
多么美好的春天呀
一如二十年前

 

今晨,我们的桃花
也开了,在心的花园
两粒秋天的种子
出人意料地
绚丽了春天

 

多好啊,再走一次
那灼热得不可抗拒的
夏天,仿佛
又活了一次

 

 

初稿:

 

               【花开了】

 


               文/天朝玉

 


呵,玉兰花开了
鸳尾花开了
百合花也开了
多么美好的春天呀
一如二十年前

 

今晨,我们的花
也开了,在心的花园
两粒秋天的种子
出人意料地
绚丽了春天

 

多好啊,再走一次
那灼热得不可抗拒的
夏天,如同
又活了一次

 


           2016.3.12

 

 

诗歌评论修改建议笔记:

 


B: 还有这首刚写的,帮我看看,
    不知“就像“好还是“如同“

A: 如同

B:我那个花开了怎么样?写的很快,昨天为了欢迎裙子,就发了

A:开的好[强] 妳这个花开了没有桃花

B:那就换成桃花吧,就可以参加《桃花社》活动了
      我改一下,给你发过来
      这样好吗?

A:[强][强]

B:谢谢师父!

 

 

文学城诗坛跟帖评语:

 

石蝶:收了!“又活了一次”!赞!

天朝玉:谢谢大师雅赞!

Eragon:这首好看啊,需要大赞一下~

天朝玉:哇,E龙大师都给我大赞了,我真高兴得开花了!谢谢!我很随便很快地写了这首诗,很高兴你们觉得好

 

 

————   雪莱:诗记录着最善良的心灵中最善良的瞬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