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的诗意余生】(我们的现实世界系列之六)

(2024-05-01 11:09:31) 下一个


 


 

 

 

                      【我们的诗意余生】    (我们的现实世界系列之六)

 

 


                                                     文/天玉之

 

 


用余生 将我们诗里想做的每一个梦想

都去实现 让思绪像春天橡树的叶苞

在阳光的柔情注目 鼓励下

一点点舒展 打开 越来越胆大 直到叶子成形

绿了整个枝条 整棵橡树 整座山谷

让自己变成一只轻盈的梅花鹿 

挣脱束缚 避开白头鹰眼 跳过他人期望的山涧

奔跑在通向自己梦想的山路上

让你 成为奔跑在我身边的公鹿

深邃的眼睛无触爱抚 高大雄美的鹿角保护我 

我们一起探索不禁伫足的有趣事物

尝遍山里的小溪 泉眼 鱼虾 山果,包括风雨

然后 渐渐老去 而你 便是最后一个看着我睡去的人,

轻轻吟诵我们互为撰写的诗句,那将是我听到的

来自尘间的最后梵音

 

 


                                    2024.5.1


 

这些都是我在越野跑步时照的照片,我发现橡树的叶子一开始像一簇簇花苞,慢慢舒展开,那是白头鹰,美国国鸟。不知名的紫色花,再过一段时间,会开成一大片一大片的,很漂亮。大自然里总会有新奇的美发现,这也是我喜欢跑越野马拉松的原因,比路上马拉松有趣得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