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与你在一起的寂静时刻】

(2020-12-10 00:10:31) 下一个

 

 

【那些与你在一起的寂静时刻】

 

 


             文/天玉之

 

 


过去几年的每一天 都在与你对话

即使在嗔怪你的时候。

亲爱的,你可听见我的沉默之声?

那个像良心似的声音 又静又细

喜欢在无人的时候钻出来

笑眯眯地 拽一下你的衣袖

 


夕阳从郁金香树的叶间穿过 投射到

阳台 摇椅 比利.柯林斯的新书上

每读一首 我都会想想你会说些什么 就像

新诗发给你后 等待评语时的屏住呼吸

心灵的时刻 总有你在身旁 

仿佛 夕阳会在远眺的时刻放出霞光

 

 

夜幕是一块可以任意素描的画布

慈悲的上帝赐予了我们夜晚与梦乡

脑海里浮现 巴黎罗丹博物馆里

一座座动人心魄的造型

黑暗中 我是罗丹的模特儿 与你

演绎再现着 人间不可以的美妙

 

 

你说我的气息 总是在你第六感觉中的第四象限
 
谁又能说 那些时刻我们不在一起呢

一年又一年 我们忍受那样的时光 

在阳光下如水滴凝聚 蒸发 循环往复

而你 像一个在海边踩踏浪花的顽童

口袋里装满捡拾的心形贝壳 

便一蹦一跳地 回家吃饭了

 

 

我站在岸上 手里握着你赠予的海螺 

继续吹着沉默之声

夕阳沉落海水的那一刻 尘世如此寂静

我禁不住打了一个寒噤

 


 

 

 

 
 
 

* 一首旧诗,弹一曲配诗,或以此诗配乐,反正诗与歌是分不开的 ~~

 

 

 

 

 

 

《寂静之声(The Sound of Silence)》是保罗·西蒙(Paul Simon)和阿特·加芬克尔(Art Garfunkel)合作的一首歌曲,该歌曲在1967年作为美国电影《毕业生》的主题歌。保罗·西蒙唱出了和“垮掉的一代”同样的孤独,同样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他们更愿意做的是感悟人生,了解这个世界的秘密。
 
 
《寂静之声》旋律飘缓低迷,歌词充满了一种幻觉般的意境。细细听来,仿佛在诉说着年轻的无助。眼前似乎看到一个懵懂无知的女孩,独自一人行走在铺着鹅卵石的狭窄、清冷的小巷里,喧嚣的人群在她身后渐渐远去,前面是没有尽头的黑夜。(摘自百度百科)

 

 

 

网上有很多这首歌的版本,我最喜欢她唱的,与诗歌的意境相符。天籁之音,感觉像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似的纯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