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咖啡

侨居墨尔本,十年咖啡,趣闻趣事
正文

来投诉的顾客

(2022-01-04 04:04:24) 下一个
来投诉的顾客

一天快下班的时候,店里已经不忙,大家都在低头收拾东西。有一个顾客走了进来,到Lily面前问到:你是老板吗?Lily看着顾客一脸严肃的表情,赶紧说:你好,可以帮到你什么吗?一边扭头向我发出求助的眼神。我放下手中的活,慢慢走了过去。

这是一个老年顾客,矮矮胖胖,脸红扑扑的,如果贴上一束白胡子,戴上红帽子,就妥妥的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圣诞老人,本应该是慈眉善目、和蔼可亲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却是神情凝重,一副要来找茬儿的样子。只听他大声说道:“我昨天在你们店里买了烤牛肉……”,“不对,我们店里昨天没有烤牛肉,我们昨天做的是烤猪肉。”Lily赶紧打断顾客的话,“您是记错了吧?”“那就是前天,反正就是在这里吃的烤牛肉!”,“那,有什么问题吗?”Lily小心翼翼地问。

前任店主曾经传授过一些经验:碰到来找茬儿的顾客,首先一定要和气对待,不起冲突。如果能够抓到顾客的错误,及时指出,让顾客感觉自己也有问题,减轻冲突程度。再就是跟顾客和颜悦色的聊一会儿天,岔开主话题,也能有效减轻顾客的愤怒程度,有利于解决问题。处理方式就是能换就换,不能换就退钱,打官司奉陪,敢动粗就报警,还有就是周围邻居都是我们的顾客好朋友,振臂一呼,来帮忙的人马上就会出来几十上百,再者我们还有2000万刀的商业保险,包含了律师费用,设施损坏和人身伤害,花钱也不怕。曾经有一次,一个顾客言语比较粗鲁,有点像在故意刁难我们员工,也许是员工错误理解了顾客的要求,但也还是重新又做了一个新的三明治。那时,我正忙着做咖啡,也忙里偷闲用眼的余光关注着事态的发展。猛然间,抬头看到百年老店的年轻老板-我们的好顾客Ben正神情激动地注视着大声吆喝的顾客和逆来顺受的员工,好像准备要做出什么举动,我连忙把他喊住,问他是否还需要什么食物。Ben 气愤地说道,这个家伙太粗鲁了,我正准备把手中的咖啡泼到他的脸上!我连忙说,谢谢你Ben,你是一个正直的人!真的非常感谢你能够这样帮助我们。可是我不希望在我店里发生任何冲突,即使是顾客的错误。你是不是再来一杯咖啡,你手上的咖啡已经冷了吧?

和气生财,是吧?好顾客坏顾客都要照顾到。扯远了点啊,再回头看看这个来投诉的顾客要说点什么……




“你们的烤牛肉,

真特么的……

真特么的……

真特么的……










真特么的太好吃了!????”

顾客哈哈笑着,

“我吃到嘴里,它就在里面融化掉了!

哈哈哈哈”



听到这里,我们才放下心来,跟着顾客一起笑了。Lily赶紧指着我说,这是他烤的牛肉。顾客对我竖起大拇指????说好。我赶紧向他挥挥手说谢谢谢谢。

Your roast beef is bloody......fantast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虚惊一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