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咖啡

侨居墨尔本,十年咖啡,趣闻趣事
正文

墨尔本咖啡 之 自己付帐的顾客

(2020-12-26 02:21:51) 下一个

自己结帐的顾客

 

Matt是我们店里自己结帐的顾客之一。每天进来点一杯白咖啡,三明治却是每次都不同,有时侯是鸡排沙拉,有时候是纯蔬菜沙拉,酱料调味随便你怎么放都行。点完餐后,就自己找一个桌子坐下,认认真真地开始看报,食物端上来,说声谢谢,却头也不抬,眼睛直盯着报纸。我跟他开玩笑说,你这么认真看书,在学校一定是一个好学生。他平静地对我一笑说,我没有读过大学,那是我自己的选择,到今天为止还没有后悔。用餐结束,将餐盘杯子归结好,端着放在柜台上,大声赞道:今天的三明治美味极了!然后掏出信用卡,自己在刷卡机上操作付款,跟我们挥挥手,说再见明天见。

 

员工好奇,过去翻看刷卡记录,发现Matt一般都会比定价多几块钱,权当小费吧。

 

IMG_4297.jpe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老顾客真好。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大叔你的文章真好,求求你继续写。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写啊!好故事!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望墨尔本大叔,读了您的二篇佳作,深深感动啊!您和您夫人都是非常善良的好人。
上帝保佑您和全家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好人真是让人暖心!祝周末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这人有趣。好故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去您城你店喝咖啡啊!祝吉祥如意,健康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添个趣。我这首词被上海一家咖啡豆店拿去当广告词了:

【西江月】咖啡
文/墨脉

莫道起初微苦,可知过后清香。
百般滋味此中尝,引发诸多感想。

偶尔注些牛奶,不时加块方糖。
鲜甜浓淡各斟量,恰似人生模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明的顾客。
墨尔本大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Matt在一个大工厂做一个中层部门经理,白领,没有读过大学,但是具有相当的知识和能力。他思路清晰理性,做事不紧不慢,讲话简短明了,所以我经常跟他交流对时政人物历史等的看法,很有收获。
墨尔本大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祝福,也祝您新年快乐!
墨尔本大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瓷痴' 的评论 : 问好瓷痴,谢谢欣赏。祝新年快乐!
墨尔本大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黑老师好!您要是来我店,我会教您做咖啡,做三明治,做......, 还要教您操作刷卡机,哈哈哈哈,授人以渔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客人连你的服务都省了,多好:)
瓷痴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和顾客如此相诚以待,真好!
致以新年祝福。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新年问候并祝福您安好快乐如意~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Matt身上有西方人的礼仪的特色,具有代表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