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趣日

我是凡人趣日,人生几十载,喜欢美食和种植,愿与同道之朋友多多交流,谢谢关注。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用100度开水生绿豆芽的过程 太神奇

(2022-03-10 15:54:20) 下一个

      100度滚开的水能生绿豆芽?咋一听你不相信,我也觉得不可能。我们肤浅的认知是: 高温会把胚芽烫死。不过,好朋友说的话我还是往心里去了,我想“实践出真知”嘛,不妨抓一把绿豆试试,第二天就颠覆了我的想象,每一颗绿豆都冒出了小芽。第一次开水生绿豆芽就非常成功。之后连续几次生出的绿豆芽不仅出芽快、出芽率高并且出芽整齐。后来我查了一下资料,有专家给出了答案:因为绿豆的表面含有一层蜡质,经过浸泡以后,蜡质融化了,种子才能发芽,开水烫过以后,可以缩短发芽时间。另外开水烫可以杀菌,生出的豆芽没有腐烂的。我把这个好方法分享给大家,若您喜欢,请点赞和分享,让更多的知道,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