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趣日

我是凡人趣日,人生几十载,喜欢美食和种植,愿与同道之朋友多多交流,谢谢关注。
个人资料
正文

想种食用仙人掌 有两种非常简单的方法【图文+视频】

(2021-03-19 17:42:44) 下一个

        据说食用仙人掌是墨西哥人从300多种仙人掌品种中选育出的蔬菜专用品种,经过漫长的种植驯化、杂交选育后培育出来的。我第一次种仙人掌是二十年前的事了,在南京展览馆的一次展会上,花了二十块钱买了三大片食用仙人掌给爸爸妈妈吃。没想到几年之后,他们把仙人掌养到和屋顶一样高。大院里有小孩子痄腮时,就来讨要一片, 去刺捣烂外敷在痄腮部位,很快就会好了。据说仙人掌治疗腮腺炎是民间偏方。

        时隔多年,当我在超市的蔬菜区第一次发现仙人掌时,异常兴奋,也不知道那嫩嫩的叶片能否种活,就买了一盒回家试着种上了。很开心地看到它第一年由很小的嫩片,长成很大的老片,以后每年都长出新的叶片。就这样繁殖了好几盆都被朋友要走了。我想,既然很多人喜欢这种可食可赏的仙人掌,我就把种植方法分享给大家吧。若您喜欢,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我会有更多种植方法与您分享,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