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趣日

我是凡人趣日,人生几十载,喜欢美食和种植,愿与同道之朋友多多交流,谢谢关注。
个人资料
正文

自制陈皮 若是人生无起色 可能一朝亿万财 从此再也不扔橘子皮【图文+视频】

(2020-12-11 17:11:41) 下一个

陈皮既可以入药也可以当作食材。入药的陈皮是特殊的柑橘皮制作的,比如茶枝柑。年份越久的陈皮价格越昂贵,升值空间就像古董一样,所以民间说百年陈皮胜黄金。关于陈皮,有很多历史文化和丰富的知识在里面,我了解的也不是很多。如果你需要药用陈皮,请咨询专业人士。我知道陈皮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食材,所以每年吃橘子的时候都把橘子皮晾干收起来。虽然不是茶枝柑做的,药性有多少我也不知道,但我主要是做鱼做肉的时候放一点,当作香料可以调味,有时候也用来泡茶,熬汤或者做甜品。陈皮存放时间越久,香味越浓。据说陈皮入药可以和百味,入膳可以调百味。如果你喜欢它芳香的味道,平时就可以制作一些陈皮存放。啥东西存上100年都不容易呀,说不定若干年以后也是一两陈皮,一两金,百年陈皮赛黄金了呢。若是人生无起色,可能一朝亿万财,也是有可能的,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