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仙翁

非南极而西来,慕仙翁实凡夫,学诗因避乱,隐山为看竹
正文

春探未名湖

(2021-04-02 19:26:40) 下一个

这个小湖,去年秋天的时候有一度很丑陋,水面也显得脏乱,死水一潭的样子。(丹佛这地方夏季雨水并不多)。没想到今天的样子让我有刮目相看之感!奇怪它是怎么自我净化的?如果是一冬天二十几场雪造成的水源补充,那真是造化神奇。这末大小的池塘,周围很多,有的好像是有出有进,有的就是封闭状态。我步行大概二十分钟到这个池塘边,静坐了一会儿,好在这个季节蚊蝇不多,但已经有小虫子在飞了。从池塘边的高处向东面望去,散落的阡陌上,人迹断续,看着看着就看不见人影了,因为地势起起伏伏的缘故。但是从我站的地方居然看得见大约直线距离15公里那个硕大的湖,蓝盈盈的,像一块横亘的宝石蓝镜子。我的自行车还没修好,等修好后,肯定会去看看经过一冬那里的新变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