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仙翁

非南极而西来,慕仙翁实凡夫,学诗因避乱,隐山为看竹
正文

寒流过境

(2020-12-04 10:06:55) 下一个

好天气,坏天气,我都是要外出遛弯或骑行的。德香作为女性亲人,心细,时常就天气变化在我外出前提醒,多穿点,有无帽子,有无手套。入冬前就为我俩买上了保暖的拖鞋。学胜说天气凉了,要穿厚实点的鞋了,不听我劝阻还是买了一双御寒雪地鞋,之前买的一双很漂亮但稍微小,又为我专门选购了一双合脚的。还再三嘱我在室内换鞋说外面凉了,把换鞋时用的小凳子为我准备好,让人心暖,也被心记住。

大上午的,天色却阴沉得很。被阴沉天色欺负的那几乎认不出的太阳,变得像个受气包,半掩在云层后面,只有微弱的光。一路上人迹全无。连遛狗的也看不见,大概是怕冷吧!我想起古代兵书上的“如入无人之境”,又自我纠正道:这可是城市的住宅小区呀!一边走又一边想起德香说过,看不见孩子们,是因为都在各家上网课,大人也得陪着才能完成网课。记得前天,虽有凉风但却是艳阳蓝天,我看见遛狗的白男大裤衩还暗自称奇,羡慕他们的牛仔遗风,今天是绝对不会出现了,因为前两天刚刚融化的雪,踩在脚下,已经有了咯吱咯吱的薄冰声儿。

一只孤雁飞过。不一会儿,一队人字形加拿大鹅雁唳叫着飞过,我喃喃自语“最后的南飞雁”,目送它们消失在远方的云空,那大概是东南方向遥远温暖的的佛罗里达吧?

便道有一溜矮松引起我的注意。很矮,也就是到膝盖高,却是郁郁的绿色!在这冰天雪地中格外显眼,我心中为市政设计者点赞!一侧的槭树有树胶渗出,不规则的晶亮胶球出现在这个季节,不明其中的道理!还有个别的红岑树,硬是有那么一些叶子,虽形凋,而色不改!叶子明显已经失了水分和生命,可依然略见枫红色的韵致!而几次路过学校泳池边那一片枝形优美的蒲苇时,就没有心悦的感受了,那曾被我记住的罕见的漂亮的水红色,完全寻不见了,消失殆尽了。季节更替的残酷大概就是如此无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