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仙翁

非南极而西来,慕仙翁实凡夫,学诗因避乱,隐山为看竹
正文

寒流过境的观感

(2020-12-18 18:55:52) 下一个

20201217

  国内讲究节气,21号冬至。天短夜长就要到极限了,果然最近这里的寒流很猖獗,像一头身躯很长的兽,三四天还没有过境!国内经历过连阴雨天气,在国外,这是第一次赶上连阴雪天气!数不清是五 六 七场雪,还是六 七 八场雪,竟然连在一起了。那天看到清理积雪的工人开着那种国内看不到的小型铲雪车在操作,我还向他致以谢意,心中念着,这雪就过去了,太阳明天高照气温回升,学胜可以打球德香可以跑步了。谁知,下午就阴了天,雪花又降。第二天还是阴沉着天,太阳怎么一下子又变得像受气包,只偶尔露那么一下之后又是彤云密布寒气笼天罩地!车库前才被清除的积雪,不知何时又回来了又覆盖上了一层!

只要不是暴风雪,我就还是要外出散步的。下午一走到绵白杨溪边,抬头一看,就发现天际的颜色异常----只见灰白色的云阵长长的像一堵墙挂在西边的天上,少见!可是,再一看,这堵云的长墙的上方,却透出夕阳的亮色,很明亮很给人希望,我自言自语“明天是个晴天!”。

旋即,我的目光又被一只体型不小的猛禽所吸引,我几乎听到了它呼扇翅膀的声音!大概是一只成年枭吧,或者是一只很大的隼!它占据了一棵大树的树梢,就那么静止在那里,我猜想,一定是几天的雪影响了它的掠食,饿了吧,在寻找它的猎物?

在走到铁桥旁时,我留意了一眼脚下的溪水,涛声已经又恢复到平时的分贝----昨天这里可是形成了冰面,水流和水声被压制在冰下的。

一阵马达声吸引了我的目光,见一个小伙子驾驶着一辆雪地摩托(至少是三个轮子那种,也可能是四轮)正在雪原上驰骋,后面跟着它的黄狗,这种遛狗的方式还是头一次看见。

待转到小辫家的山丘阔地时,一对父子正趁着雪后的大好条件在玩雪坡滑车。父子俩坐在平板雪车上,从高坡滑下,伴着笑声和旁边小狗的欢叫声,好一副开心图景!

小辫家黑着灯,估计还没从加州回来。重庆今天的EMAIL中说,冬天的加州也就是一件薄毛衣,还说,全美的华人很会选择居住地,在东西海岸定居的占百分之六十。唉,疫情搞乱了许多,不然的话,说不定早就跟着学胜领略到加州风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