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祢的信实广大

(2023-06-23 09:50:14) 下一个

 

 

知道吗?这首诗歌已经创作一百年了!

戚晓睦(Thomas O. Chisholm, 1866-1960),出生于美国肯塔基州一个贫瘠乡村。十六岁时做小学老师。多年来与母亲相依为命,母亲的去世,使他陷入痛苦的深渊。他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要去世,灵魂将归向何处?

后来在一次奋兴会上受圣灵感动。他得救的经验,是一次当他读到约翰福音第十八章,耶稣基督在客西马尼园被捕,为世人的罪被钉十字架,想到自己的罪和神的恩典,感到自己置身于神赦罪的大光之中。信主后戚晓睦心中火热服事主,三十六岁时被卫理公会按立为牧师。但因为身体状况太差,一年后不得不离职,在印第安纳州一间农场修养。

戚晓睦一生创作一千二百多首诗歌,有些如《主,我愿意像你》等被谱曲成为教会圣诗。其中最著名的一首是《你的信实广大》。有一天当他读到耶利米哀歌3:22-23节和雅各书1:17的经文大受感动, “我们不至消灭,是出于耶和华诸般的慈爱,是因祂的怜悯不至断绝。每早晨,这都是新的。你的诚实极其广大。” 于是便写下这首圣诗《你的信实广大》。

他将写好的诗词寄给他的朋友任英(William M. Runyan),任英非常喜欢这首诗词,便祷告恳求主赐他智慧,谱就这首为许多信徒所喜爱的诗曲。《你的信实广大》后来成为包括《穆迪圣经学院》、《凯恩大学》等基督徒大学的校歌。

《你的信实广大》

你的信实广大,我神我天父,

在祢永远没有转动影儿;

永不改变,父神每天施怜悯,

无始无终上主施恩不尽。

 

春夏秋冬四季,有栽种收成,

日月星辰时刻连转不停;

宇宙万物都见证造物主宰,

述说天父丰盛,信实,慈爱。


祢赦免我罪过,赐永远安宁,

祢常与我同在,安慰引领;

求赐今天力量,明天的盼望,

从天降下恩典,福乐无穷。

 

副歌:祢的信实广大,祢的信实广大,

清晨复清晨,更经历新恩;

我所需要祢恩手丰富预备,

祢的信实广大,显在我身。

(选编自顾明明,《古今圣诗漫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