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道的魅力

道成了肉身,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魅力四射,令我折服
个人资料
正文

為牧者禱告

(2021-12-24 05:50:12) 下一个

说明:2018年4月17日,我发了一封电子邮件给我的几位相信祷告大能的朋友,邀请他们为我代祷。短信抄送如下-

亲爱的代祷同工,

接到这个电子邮件,应许您会感到有点突兀。请容许我稍作说明。

我是祖幸弟兄!是您在基督里的肢体。在主里问候您!愿主耶稣的恩惠与平安常与您同在!

时间过得很快,再过三个多月,我从神学院毕业来到福遍中国教会服侍就要进入第十五个年头了!回顾这些年的服侍,一方面主恩浩瀚,福杯满溢;另一方面,我自己的软弱和亏欠也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叫我无可推诿。我做梦都想让自己的生命尽快成长成熟起来,这样才与所蒙的恩相称。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我心里就有一个感动,就是邀请一些像您一样的代祷勇士在背后为我系统而持之以恒地代祷,让我这个神的仆人在余下的年日里,忠于神的托付,完成祂所交给我的使命,荣耀祂的名。感谢主,两年前一位我非常敬重的宣教士给了我一份为牧者祷告的材料,而一个多月前,我对这份材料做了一些删减,现在我把修改过的版本寄给您,邀请您每天花几分钟的时间按照材料的建议为我和我的家庭守望!您愿意吗

谢谢您一路以来对我的爱与支持,愿上帝自己厚厚地报答您

您的弟兄:祖幸上

 

為牧者禱告

禮拜一

禱告主題:愛神,願他們得神的恩惠(包括屬靈的啟示、恩膏、聖潔)詩63:1;歌1:4上

禱告方向:為牧者與神有親密的關係,認識神自己(慈愛、憐憫、聖潔、公義、喜樂…)。

禱告範例:

  • 主啊,求你強烈吸引×××牧師,使他更深渴慕你,如大衛對祢的切慕,使他心裡的渴慕大得飽足。
  • 當×××牧師親近祢時,求祢也親近他,並用祢的愛澆灌他的心,讓他知道祢是多麽愛他。
  • 求主保守×××牧師能天天持守個人的禱告生活與研讀祢話語的時間,挪去一切攔阻×××牧師禱告的因素。使×××牧師與祢之間沒有距離,將與祢交通的時間擺在第一位。
  •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耶和華沙瑪與×××牧師同在,主的同在使×××牧師的生命日日更新、重新得力。

禮拜二

禱告主題:靈、魂、體 (帖前5:23,24)

禱告方向:求主保守牧者靈、魂、體(健康、外貌、態度、情感、心智)的健全。

禱告範例:

  • 求主賜給×××牧師靈、魂、體全然健康,使他的心靈、身體,免受疲倦的影響,求主賜下恩典,讓他有足夠的休息時間,且有時間運動,勞逸结合。祝福×××牧師每天的飲食,使他身體健康、強壯。
  • 求主耶穌的寶血,厚厚的塗抹遮蓋×××牧師,保守×××牧師的身體、靈魂不受仇敵的攻擊。在×××牧師所住之處的四圍劃下血線,不容疾病的靈來攻擊×××牧師。
  •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耶和華拉法是醫治×××牧師的神,求主醫治他的疾病,恢復×××牧師因服事所帶來靈、魂、體的耗損,並賜給×××牧師格外的靈力、體力、和心力。

禮拜三

禱告主題:爭戰與保護 (弗6:13)

禱告方向:為牧者作爭戰與保護的禱告,求主保護牧者遠離試探、欺騙和仇敵的攻擊。

禱告範例:

  •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斥責巫術的攻擊離開×××牧師,黑暗權勢的壓制離開×××牧師,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破除仇敵在×××牧師身上一切的咒詛,主耶穌的寶血厚厚地遮蓋保護×××牧師。
  • 主阿!願祢伸出祢大能的膀臂,使一切攻擊×××牧師的武器都不能得逞,奉耶穌基督的名要叫一切閒言閒語的攻擊、情慾金錢權力的試探,都要離開他。幫助×××牧師時常住在至高者的隱密處,且住在全能者的蔭下,使各樣仇敵的攻擊都不得挨近×××牧師,也求主打發使者在×××牧師所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他。
  • 奉主耶稣的名宣告:耶和華尼西得勝的旌旗立在×××牧師的身上,使他在一切遵行神旨意的事工上都亨通,且得勝有餘。
  • 主耶和華是×××牧師公義的護心鏡,耶稣基督的義遮蓋×××牧師,使他不接受仇敵任何的控告。

禮拜四

禱告主題:為×××牧師有智慧分配資源禱告 (弗5:15-18)

禱告方向:知道分配時間、金錢…等資源的優先次序,並蒙主賜福供應其需用。

禱告範例:

  • 祝福×××牧師有智慧的心,在處理各樣的事情時,能知道主的策略、方式、時間、人選。能分辨事情的優先次序,知道如何分配時間,如何在最佳體力、心力的狀態下,來服事神及祂的百姓,且在所有緊急事件的擠壓下,得蒙神的護衛。
  •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耶和華以勒是×××牧師的供應者,主必供應×××牧師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使×××牧師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無後顧之憂。

禮拜五

禱告主題:為牧者與肢體關係禱告 (約15:34,35)

禱告方向:願牧者得眾人的喜悅(包括會眾、長執和核心同工、未信者)。

禱告範例:

  • 求主耶穌在×××牧師的周圍興起像亞倫與戶珥一樣的同工來,能成為×××牧師的支援,敬重他、體諒他。
  • 求主使肢體對×××牧師有愛的信任,樂意接受×××牧師所給的勸勉,以致教會合一。
  • 求主賜給×××牧師一顆敞開的心,樂意將自己的需要與同工們分享,好讓同工經常在禱告中扶持×××牧師。
  •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主耶和華沙龍是×××牧師的平安,平安王掌權在×××牧師所有的人際關係上,合一相愛的膏油塗抹×××牧師一切的話語行動,帶下神聖的和諧與平安。

禮拜六

禱告主題:為牧者的家庭禱告 (書24:15下)

禱告方向:求主護衛牧者的家庭(配偶、孩子、親屬)。

禱告範例:

  • 求主護衛×××牧師的家人,不受仇敵的攻擊、引誘、試探,保守他們脫離兇惡和仇敵一切的網羅。
  • 求主供應×××牧師家人各方面的需要(包括:情感、靈裡、物質),例如:孩子的學費、好同學、屬靈伙伴,家庭有快樂時光,夫妻有恩爱感情。
  • 求主醫治×××牧師和師母家人的疾病和軟弱。
  • 祝福×××牧師和師母的家人靈魂體興旺,全家得救,使×××牧師沒有後顧之憂。
  • 主耶穌,求祢恩待×××牧師的家人,使他們能理解牧者服事的辛勞,給予他體諒及支持,並保守他們與牧者間的合一關係,且使用他們成為牧者的祝福。
  • 求神幫助牧者的家人,能明白牧者所領受的呼召與異象,並知道該如何積極參與,且以智慧和熱誠擁抱異象,使牧者在教會中首先獲得家人的認同及支持。
  •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主耶和華羅以是×××牧師一家的大牧人,他們必不至缺乏,且要享受主所賜的愛、平安和喜樂。                                                                

禮拜日

禱告主題:清楚的異象(徒26:18)

禱告方向:為牧者的信息及異象禱告,求主加增他信息及異象的領受(智慧/啟示/恩膏)。

禱告範例:

  • 主耶穌,求祢在×××牧師每一天的服事中賜下清楚的服事方向,以致於他能在服事中,常常很興奮地期待祢作奇妙的事,並且深受鼓舞。
  • 求主幫助×××牧師明白祢對他的呼召,賜給他智慧、能力,去完成祢給他的託付。
  • 求主讓仇敵無法模糊掉神對×××牧師的呼召,不容仇敵轉移×××牧師服事的專注力,或催促×××牧師去完成不是神呼召他去做的服事。(弗1:17,18)
  • 求主為×××牧師設立保護的火牆(亞2:5),使他在執行異象的過程中,不受仇敵-吼叫的獅子驚嚇,也不容許灰心、沮喪來淹沒他。
  • 求主天天賜給×××牧師,對祢話語的啟示有敏銳的領受,並以神的話語餵養教會,帶動全教會遵行神的話語,並有神蹟隨著他,驗證他所傳的道。

蒙福行動:參考禮拜一至禮拜日的禱告範例,每天為你的牧者守望禱告×××分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