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

(2023-05-18 20:18:40) 下一个

今年元月底,绿豆豆带着他的三个孩子投奔自由了。

那天保险公司来人查看去年秋季的飓风对我的房子造成的损失,我带他进入飓风期间被雨水打湿了屋顶的鸟房,九只鸟被惊起,满屋子飞,同时狂叫。我急忙打开鸟房通向阳台的门,放鸟们到阳台上去。然后带着来人去看别处。那人走后,我去后院挖地,意外地看到院边的棕竹顶的叶子中,一群小绿鸟叽叽喳喳地叫。仔细一看,是绿豆豆和他的几个孩子。孩子们跟着绿豆豆呼的一下子一起飞到房顶上,吵一阵子,又呼的一下子一起飞到棕竹顶上。我到鸟房一看,五只鸟在鸟房里,就把鸟房门关上,然后打开后阳台的门,指望绿豆豆趁天还没黑,把孩子都带回家。可惜绿豆豆带着一群孩子向前院飞去,瞬间消失在黄昏里。

因为之前出逃的鸟都在三天内自行回家了,我当时不很着急,每天早上把鸟笼推到阳台上,把后阳台门打开,指望绿豆豆把孩子们带回家。同时在家附近的几个街道的草地上寻找,希望能看到饥渴交迫的绿豆豆和孩子们,把他们带回家。可惜过了一周绿豆豆和孩子们都没回来,我想他们可能要么饿死了,要么被大鸟捕食了。其实我知道豆豆很郁闷一段时间了,他们过去一年多一直在后阳台上自由活动。因为他们对后阳台的门框墙壁和纱网的破坏实在太严重了,加上几只鸟之前从后阳台出逃,我就把他们关进笼子里,偶尔放他们出笼在鸟房内自由活动,这个空间比后阳台小很多。这次他有机会逃跑,就不想回来了。

受这次鸟们集体出逃影响最严重的是鸟妈妞妞。一直是鸟爸豆豆喂她食物,白天晚上照顾她陪她,把她宠得像个公主。她在豆豆和孩子们出逃后几天还继续孵蛋,但又过了几天还不见他们回来,就终止孵蛋了,开始了孤独的生活。不能和她语言沟通,也看不出她的表情,但我明显感受到了她的焦虑和无奈。

从元月底至今,豆豆再也没有出现过。下面照片,第一张中的绿鸟是豆豆,另三只绿鸟三个月前都跟着豆豆出逃了。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渴望。

天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无牵挂?

第三张照片上的小鸟翡翠上周三回来了。

上上周末有俩朋友来我家玩,他两口子周日早起在我家附近转转,看到一只小绿鸟被一只大鸟追着,叫着绕着我的房顶飞,屋里的鸟也跟着叫。

我起来听说后,就天天早上起来把鸟笼推到后阳台上,让他们叫那只鸟回家。他上周三回来了。把他娘激动得不行,母子一见面就互相喂食物。

三个多月的郁闷得到了一些缓解,我很高兴,当天就到家坛来逛了一圈。

也许过去三个多月,他们回来过,可惜因为我不知道,没给他们开门。希望豆豆和另外俩孩子都还活着,有一天会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