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由的代价

(2022-12-08 08:10:37) 下一个

小福子是个喜欢自由的孩子,有好多次晚上她不进笼子,我到处找,有时候在电扇叶片上找到她,有时候在笼底托盘上找到她,把她捉住放进笼子。有时候发现她挂在高处的金属网上,我够不着,只好让她挂在那里过夜。前天晚上我有事要出门,把鸟笼从鸟房拉到后阳台上,查了查阳台上的鸟,是十个。我想他们在傍晚会自己进笼子,以往都是这样。

晚上回家把鸟笼葱阳台往鸟房拉时发现小福子不见了。急忙到处找,把她以前躲藏过的地方找了几遍,找不到她的影子。纱网上被他们咬坏的洞似乎更大了一些,难道她从那个洞飞出去了?昨天在洞外的地上看了看,没看到她。

仍然希望她能像以前出逃的那几只一样自己回来。昨天去后阳台看了好几遍,直到晚上也没看见她在外面。这么低的夜里温度,在外面没吃没喝一天两夜,小福子凶多吉少。今早还没起床,收到隔壁邻居的电话,问我的鸟是不是少了一只,我急忙说是。她带着了俩孩子把小福子送回来了。说是在后院看到一只鸟在地上就打电话了。

小福子还活着。我把她放进笼子里的食盘里她不吃也不喝。

我想得赶紧给她补充水和食物,然后把她暖一暖让她慢慢缓过来。于是强行掰开她的嘴挤进去一些幼鸟糊糊。她轻微的动了几次便不再动了。我把她暖了一会儿还是不见她动弹,只好把她放进笼子让她和父母兄弟姐妹告别。黄妞妞很快发现了她的小女儿,在小福子身边叽叽叫,没有回应。她把小福子翻个身,还是没回应。小宝也看到小福子躺着不动,在她妈妈身边跟着叫。后知后觉的绿豆豆看到妞妞和小宝在叫,才看到小福子躺着不动,也过来叫。

小福子再也不能回应了,也不能再和父母兄弟姐妹一起玩了。

再见,喜欢胶囊公寓的小福子,可爱的小福子。很后悔在你出逃的第二天我没有出去在家周围仔细寻找你,以为你会像你的3个同伴上次那样自己飞回来,或者已经飞远了。没想到你没回来也没飞远,只是飞到邻居家院子去了。

小福子的遭遇让我改变了想法,以后再也不会让鸟在后阳台自由飞了,免得他们再飞出去。不是所有的鸟飞出去都知道回家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