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个好基友

(2022-07-03 21:07:06) 下一个

绿豆豆是我收养的第一只玫瑰鹦鹉,我拿到它的时候它五个月大(去年七月份),卖主不知道它的性别。养了一两个月,我觉得它太孤独了,就带他去一百英里之外的花鸟市场给它买个伴侣。一个卖鸟的自称很懂鸟类,在绿豆豆的后腹部摸了一会儿,说它是雌鸟不会错。那人从一笼子鸟中抓了只黄的,在后腹部摸了一会儿,说这个是雄鸟,就塞进我的鸟笼了。这只黄鸟就是黄牛牛,绿豆豆的相公。又过了两三周,我在本地的craglist 上看到一只小蓝玫瑰鹦鹉,我很喜欢它的颜色,就买了回来。卖主不知道它的性别。 它一到我家就喜欢上黄牛牛,总是找机会接近牛牛。绿豆豆很是嫉妒,围追堵截要把它赶走。而黄牛牛当时已经认定绿豆豆了,没有移情别恋。因为已经被告知黄鸟是雄性,我就以为小蓝鸟是雌性,给她取名蓝妹妹。

绿豆豆和黄牛牛真是名副其实的lovebirds ,总是互相依偎着,亲嘴,喂食,没完没了地窃窃私语,特别不注意形象,腻歪得我都烦了。可怜蓝妹妹孤零零的站一边看人家亲昵。我看不下去了,也要给蓝妹妹相亲。于是在网上寻找,远处不少卖雄性玫瑰鹦鹉,可惜太远,我没法把蓝妹妹带去让她选择。过了几周终于看到我们州一个鸟主回复我说他家有只雄鸟,和两只雌鸟在一起很久了,雌鸟也没生蛋。他觉得这只雄鸟没用,想把他卖了。我觉得正好,反正我也不希望他们繁殖,就把蓝妹妹带上开车几个小时去相亲,跑了一整天终于给蓝妹妹找了个伴侣黑头。他俩一起呆了几天,我发觉他俩感情明显不如绿豆豆和黄牛牛,白天不怎么到一起去,很少互相喂食,只是晚上呆在一起。我有些内疚,我给蓝妹妹找了个不如意的郎君,她将与这个没多少感情的黑脑袋共度一生。她可能很无奈吧?等以后有机会给她换个她喜欢的。

去年底我发现黄牛牛很少出窝,绿豆豆总是给他喂食,我担心他生病了,就把他从窝里掏出来想看看他出啥问题了,惊奇的发现他生了俩蛋,原来他不是雄鸟,是她。黄牛牛变成了黄妞妞。那么蓝妹妹也不是雌鸟,是蓝小弟,因为它一看到黄妞妞就喜欢上了,和绿豆豆争风吃醋了几天。而黑头的名字也太没女孩子味了,我把它改成了蓝黛(她身上的羽毛是深蓝色,黑脑袋)。

绿豆豆和黄妞妞是模范夫妻,黄妞妞很少离窝,不是孵蛋就是照顾孩子。孩子长大后,她可以自由了,她也很少飞出笼子,总在窝边兜兜转转。绿豆豆吃点食物就赶紧回窝里反刍出来喂黄妞妞和孩子,守护老婆孩子。蓝小弟和蓝黛一直不即不离,谁也不鸟谁,但晚上还栖息在一根横木上。不太忙的时候,绿豆豆和蓝小弟白天经常在一起玩,一起飞,一起探险,一起捣乱,一起飞进死胡同,叽叽喳喳出不来。他俩是一对儿好哥们,好基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