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多灾多难的黄小宝最后的日子

(2022-06-24 08:07:45) 下一个

黄小宝的生命短暂,快乐而又艰难。他出生后没几天就被妈妈从一米高的窝里推掉笼子底部。我喂养他几天后,因为他强烈的要求回笼子里和其他鸟一起玩,我把他放回笼里。没想到小宝的爸爸黄豆豆和他的姐姐把他的头啄的血肉模糊。我又把他拿出来喂养,几天后又把他放回笼里,因为他一再表示要和父母姐姐在一起。他的父母一直都不接受他,尤其是他妈妈。他多次尝试回窝里,都被妈妈赶离窝边,他只好每天都把自己挂在窝附近的笼子壁上往窝里瞅。后来他妈妈又孵化了一窝小鸟,不再关注他,他也不再要求回父母的窝。他一天天的长大,和姐姐关系慢慢改进,同栖同飞。他和姐姐一起过了两三个月的快乐时光。

大前天早上我把笼门打开,让鸟儿们在后阳台上玩一天。晚上爱热闹的小宝没有回大笼子,而是单独钻进旁边的一个小笼子。第二天早上大笼子里的鸟们都出来吃喝玩乐,只有小宝安静的卧在小笼里的葫芦里。我觉得奇怪,把他掏出来,看到他的一个翅膀的背腹面各肿起一个大包,黑色的。从常识看,他的生命没有几天了。我用酒精给他洗了翅膀后在上面滴了一大滴消毒液,放回笼里。在水碗里放了点止痛药。

晚上他姐姐站在他的笼子上不停的叫,笼门打开后小宝跳出来跌跌撞撞地走到大笼子跟前,瞅着上面叫,迫切想回大笼子。他已经不能飞了,他努力的往上爬,但根本不可能爬上两米高的笼子。我把他放进大笼子里,他和他姐姐一起进入一个窝里。我有点担心他熬不过这一夜。昨天早上我忐忑的查看笼子,小宝在笼子里休息,我把他拿出来继续用酒精洗他肿大的翅膀,抹消毒液。他吃喝了一点。今天早上再次给他洗翅膀抹消毒液。但我不乐观,感到他躲不过这一劫。他的翅膀长的可能是血管瘤,没有希望痊愈了。

1 幼年的小宝被爸爸啄破脑袋

2 尽管被啄破脑袋,小宝仍然尽可能的接近爸爸。

3 别的鸟儿都在后阳台二楼的栏杆上玩耍,小宝已经不能飞了。自个在笼顶呆着

4 小宝翅膀上的瘤子有些发黑

5 小宝翅膀上的瘤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